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理塘 > 正文

传承非遗,守望精神家园 《遇见仓央嘉措在理塘》诗歌系列唐卡及藏文书法在京展出

来源:甘孜日报 2019-06-21 08:34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6月17日,笔者从理塘县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获悉,《遇见仓央嘉措在理塘》诗歌系列唐卡及藏文书法艺术展主题VIP日活动正在北京火热举行。该活动于6月15日开幕,为期十天。

本次艺术展由理塘县委、县政府主办,理塘县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座头鲸文旅、德舍空间、雪山创投营、仓海记1683共同承办。

本次展出的作品为藏地“勉唐”画派传人边巴次仁的呕心之作,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勉唐派唐卡一脉传承,被誉为地位尊崇的“西藏宫廷画”,笔线精华的九幅仓央嘉措诗歌系列唐卡。

首次在北京展出,作品不同于常规唐卡,而是以仓央嘉措原诗为创作背景,以九诗联画的方式展现了仓央嘉措一生中的重要时刻。画派传承人边巴次仁现场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与仓央嘉措诗歌的渊源和对唐卡艺术的追求与坚持。

同场展出了理塘著名书法家昂旺曲批的藏文书法作品,充分展现了德珍书法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博大精深和意义深远。

在主题日活动上,艺术界、投资界、文化界近百位嘉宾怀着对藏文化的浓厚兴趣齐聚一堂,特约学者仓央嘉措文化研究会秘书长次仁央宗从学术和历史的角度为大家解读了仓央嘉措传奇而备受瞩目的一生。

本次艺术展标志着将于7月30日在理塘开幕的第三届《遇见仓央嘉措在理塘》国际诗歌节的预热活动正式启动,民族文化交流正走向更融合、更互通、更加血脉相依的未来。

县委中心报道组 叶强平

新闻推荐

集中开工52个项目 计划投资385.55亿元 甘孜州举行2019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国道318线康定过境段开工仪式

甘孜日报讯昨(12)日上午,甘孜州2019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国道318线康定过境段开工仪式在康定市雅拉乡举行。本次集...

理塘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理塘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传承非遗,守望精神家园 《遇见仓央嘉措在理塘》诗歌系列唐卡及藏文书法在京展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