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理塘 > 正文

理塘赛马节: 万马奔腾演绎草原上的速度与激情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8-01 06:34   https://www.yybnet.net/

策马扬鞭

四川经济日报甘孜讯(记者 杨琦 黄晓庆 文/图)7月30日下午,理塘县毛垭草原“八一赛马场”上数千顶帐篷,形如一座城;一匹匹骏马被精心装饰,头戴红缨、颈系铜铃、身佩五色马鞍;上万理塘儿女和来自国内外的游客身穿节日盛装,早早到来,目睹2019年理塘赛马节。

开幕式前,理塘县举行了传统赛马、千人锅庄表演和藏戏表演。四川省文联、四川省马术协会还分别授予理塘县“四川赛马文化之乡”“四川省民族马术之乡”称号。

在广阔的草原上,草原骑手们身着华丽的藏装,骑着骏马,飞驰而来,他们忽而马背倒立、忽而藏身马肚、忽而俯身拾哈达、忽而飞枪射击……令人眼花缭乱,叹为观止,展示了高超身手。

据了解,理塘县地势辽阔,水草丰美,牛马成群,赛马已有数百年历史,素来有“马术之乡、草原明珠”的美称。在理塘县,几乎每个乡镇,每户人家都饲养马匹,理塘男儿从小就在马背上长大,赛马作为全县人民在重大节日中必不可少的文娱活动,群众基础深厚,深受人们喜爱。

今年的理塘赛马节吸引了周边县及邻近省区260余名草原骑手参赛。在接下来为期3天的赛期中,耐力赛马、速度赛马、小走马等项目将一一进行。

赛马节将持续至8月2日,期间游客不但能感受惊险刺激的马术表演,草原追风的感觉,还可欣赏藏戏、弦子、锅庄、山歌表演,以及背水、捏糌粑、打酥油茶、“格腾”比赛等民俗活动。

新闻推荐

理塘县甲洼镇 排查地质灾害隐患

甘孜日报讯近期降雨频繁,为进一步加强汛期安全工作,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理塘县甲洼镇积极行动、周密部署,对全镇老旧危房以及地...

理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理塘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理塘赛马节: 万马奔腾演绎草原上的速度与激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