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理塘 > 正文

变废为宝 牧民叫好 “中国牦牛绒原料生产基地”落户理塘

来源:甘孜日报 2019-08-05 00:41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7月31日,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牦牛绒分会会长工作会暨牦牛绒产业高端交流会在四川省理塘县召开。会上,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授予理塘县“中国牦牛绒原料生产基地”称号,有效期三年,这也是全国首个被授予该称号的县。

理塘县地处青藏高原东南缘,平均海拔4300米,是全国120个、四川省10个、甘孜州5个纯牧业县之一,同时也是四川省草原畜牧业重点县。2018年底,牦牛存栏达到21万头,出栏5万余头,畜牧业产值4.25亿元,占农业总产值的75%,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9717元,其中畜牧业贡献率达到60%以上。

为有力推进传统畜牧业向现代草原畜牧业转变提升,理塘县大力培育产业经营主体,建立产品销售机制,2017年9月13日,引进的理塘县亚吉牦牛绒加工有限责任公司开业,并支持公司对牦牛绒进行加工生产。让牧民们以前一直为牦牛掉下的毛绒经常吃草时吃到肚里的问题头疼,实现变废为“宝”,改变了草原“牛毛漫天飞,污染空气质量”的恶劣生态环境。公司年收购牦牛绒700多万,解决82余人就业。为拓宽农牧民就业增收渠道,免费为老百姓开展纺织技能培训,培训人数达100余人。

据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会长潘种树介绍,按照《关于授予中国畜产行业特色区域称号的暂行办法(试行)》,经专家组实地考察、调研和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牦牛绒分会会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首次将该称号授予理塘县。希望理塘县立足自身优势,发挥高原牧业产业优势,延伸产业链条,为促进中国牦牛绒产业优质原料的生产,发挥积极的示范作用。

“我县被授予牦牛绒原料生产基地,增强了理塘在甘孜州、四川省乃至全国畜产品市场的知名度。通过分享全国各地推动畜产品产业、牦牛绒产业发展的新理念、新举措和成功经验,密切加强与各企业在畜产品、牦牛绒产业上的全面交流与合作,拓宽销售渠道,将有效提高理塘农牧民养殖畜牧的积极性,带动畜牧业向产业化、集约化方向发展,促进牧民增产增收。”理塘县委书记格勒多吉说道。

来自全国各地行业领域20余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围绕畜产品流通,牦牛绒产业综合开发,技术交流与经济合作等热点开展专题研讨,进一步深化畜产品流通,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必将有利于推动畜产品、牦牛绒产业合作与交流取得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县委中心报道组 叶强平 文/图

新闻推荐

召开道德评议会,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理塘:“吐槽”大会拔“穷根”

正在花园农庄务工的四郎拥章四川经济日报甘孜讯(叶强平记者杨琦文/图)“给番茄苗打茬,采摘成熟的小番茄……”...

理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理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变废为宝 牧民叫好 “中国牦牛绒原料生产基地”落户理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