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泸定新闻 > 正文

抢抓融入成都2.5小时经济圈战略机遇 全力打造县域经济和社会治理升级版

来源:甘孜日报 2018-07-10 01:17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甘孜“桥头堡”的泸定县,近年来,经济大发展、社会大进步,在2017年在全州率先实现全县“摘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泸定县大力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在取得成绩基础上再上层楼、再铸辉煌。日前,笔者就该县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促进泸定发展,专访了县委书记陈廷全。

笔者:目前,全州“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结合泸定实际,你认为还有哪些亟需解决的问题?计划交出怎样的答卷?

陈廷全:结合泸定实际,“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我县结合县情科学研判、深入思考,重点解决三个问题:一是抢抓新机遇,谋划新蓝图,如何在提升经济总量和经济质量上找到新路径?二是化解老问题,预防新风险,如何在提升社会治理效果和群众“三感”(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上取得新成效?三是切实转变作风,高效抓落实,如何在主动担当创新作为上创造新业绩?通过三个方面问题的解决,推动“率先脱贫、率先小康”这一目标,打好脱贫奔康、水电移民、依法治县三场硬仗,实现“管党治党能力、经济发展水平、社会治理效率、绿色生态理念、城乡统筹效果”五个提升的目标实现。

笔者:你县在乡村振兴工作中采取了怎样的措施?怎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陈廷全:根据中央和省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和部署,我们抢抓融入成都 2.5 小时经济圈战略机遇,明确“成都后花园、康养加休闲”主题定位,庚即启动了《泸定县乡村振兴规划》。我们将坚持“以产业振兴为基石,建设‘小康泸定\’;以生态振兴为载体,建设‘康养泸定\’;以人才振兴为源泉,建设‘活力泸定\’;以文化振兴为源泉,建设‘红色泸定\’;以基层治理和组织振兴为核心,建设‘和谐泸定\’”理念,全力打造县域经济和社会治理升级版。

(下转第六版)

新闻推荐

勇打善战强攻坚 决战决胜兑诺言 ——泸定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纪实

◎泸定县法院文/图2016年以来,泸定县人民法院认真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落实“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

泸定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定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圣洁甘孜不再遥远2018-05-23 02:58
猜你喜欢:
评论:(抢抓融入成都2.5小时经济圈战略机遇 全力打造县域经济和社会治理升级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