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炉霍新闻 > 正文

双流26个老旧院落今年将提档升级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3-12 02:31   https://www.yybnet.net/

改造后的老院落

绿化、硬化路面、粉刷楼道、改造清理雨污管网、改(扩)建化粪池、改造停车位、完善安防设施……继去年对18个老旧院落进行改造后,今年,双流将继续加大改造力度,改造老旧院落26个,并打造3个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院落,含楼栋55栋,建筑面积约158017平方米,涉及1463户居民。

记者了解到,这些小区大部分建成于2000年以前,分布在东升街道的城塔社区、一杆旗社区、五洞桥社区、花月街社区、白鹤社区、广都社区、东明社区、紫东阁社区、棠湖社区、丛桂社区等。其中,广场家苑、电视塔路一段65号、东升公寓、印刷厂宿舍、炉霍干休所、炉霍林业局、长顺路四段70号等7个小区为市级目标。

目前,所有的待改造小区均成立了自治组织,正在收取维修资金。改造同意书和意见征集都在同步推进之中,随后将进行设计、造价和招标工作,预计最快今年5月份启动建设。

“双流的老旧院落改造,不仅重‘硬件’,还重‘软件’。坚持‘先自治、后整治’‘一院一策’,充分尊重居民意愿,以建立院委会、住委会、家委会等自治组织,作为启动改造前置条件,着力推进安防设施、共用设施设备、公共环境等硬件改造和水、电、气、雨污分流等专项功能性改造,建立物业管理、维修资金管理长效机制。”双流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双流已改造老旧院落71个,今年改造任务完成后,还有38个老旧院落需要改造。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丹 文/图

新闻推荐

炉霍村民喜领分红款

甘孜日报讯“今天我领到了村集体经济的分红3000元,非常开心,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现在我们发展产业的信心更足了。”近日,在...

炉霍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炉霍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双流26个老旧院落今年将提档升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