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炉霍新闻 > 正文

穿工装上央视 四川电力小伙好帅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03-21 16:56   https://www.yybnet.net/

长青在央视舞台唱响《卓玛》

“你像一只自由的小鸟,歌唱在那草原上;你像春天飞舞的彩蝶,闪烁在那花丛中……” 3月19日18:30,在央视综艺频道播出了新一期的《群英汇》,来自国网四川甘孜州电力有限责任公司炉霍县供电分公司的长青,他身着一身蓝色电力工装站在舞台上,用雄浑有力的歌声征服了现场嘉宾和观众。

32岁的长青是甘孜州炉霍县的一名运维检修工人。他和他的工友们用专业的运维检修技术,将灯光照亮千家万户。地处川藏高原的炉霍县,气候条件极为恶劣,冰天雪地、寒风彻骨,这些都是长青一直以来的工作环境。“没有道路的时候,我们还得用自己随身携带的工具开辟道路。遇到抢险的时候,我们可能会走上4个小时才能到达山上。我们带的干粮和水经常冻成冰块,所以当地老百姓都称我们为‘野人’。” 长青说。

虽然工作环境较为艰苦,但是长青却一直不忘初心、一路前行。长青说:“我时常记得师傅给我说过,电力工人没有花哨的脚步和动作,为了万家灯火,电力工人需要踏踏实实的工作。你用电,我用心。”

同时,长青也是一个酷爱唱歌的大男孩,在节目上,《卓玛》《康定情歌》等中文歌曲他无不通晓,就连《敬酒歌》等藏文歌曲他也是张口就来。在他的歌声里,不仅可以听到他对草原的热爱,还能感受到他对工作也充满热情。

因为一次机缘巧合,长青接到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邀请函,他将电力运维一线工人面对工作的无怨无悔、一腔赤诚的情怀,淋漓尽致地展现在全国电视观众面前,为坚守在高原上的电力守护者而歌唱。

此次长青亮相央视舞台,四川电力各个职工微信群、朋友圈里便炸开了锅!“代表四川电力出征,好样的,长青!”“小伙子的表现太圈粉了,唱出了电力一线运维人员的精气神!”……工友们纷纷为长青在舞台上精彩的表现、稳健的台风点赞。

在企业文化建设的道路上,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工会一直把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当成一项重要工作来推动,用心发现与培养基层有特长、有兴趣、有潜力的文艺积极分子。此次还特别授予长青“职工文化建设特别贡献奖”,以此为契机发掘更多的基层文艺爱好者,创作出更多职工文化优秀作品。

本报记者邓霞文/图

新闻推荐

炉霍村民喜领分红款

甘孜日报讯“今天我领到了村集体经济的分红3000元,非常开心,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现在我们发展产业的信心更足了。”近日,在...

炉霍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炉霍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穿工装上央视 四川电力小伙好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