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炉霍 > 正文

蔬菜专家炉霍开展科技扶贫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4-02 06: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左杉)近日,记者从省农科院获悉,为协助扶贫村的脱贫攻坚,3月15-16日,该院水稻高粱所萝卜课题组的李晓梅助理研究员到炉霍县斯木镇扎交村开展了科技扶贫工作。

“在帮扶单位的支持下,现今扎交村每家每户都建设有小型蔬菜棚。但村民历来没有种植蔬菜的经验,怎样种菜、高原上适宜种什么菜、怎样种好菜就成了难题。”省机关事务局驻村第一书记张彬向李晓梅介绍了扎交村蔬菜种植基本情况及产业发展需求,提出了规模化发展萝卜种植业,以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的设想。在炉霍县组织部、驻村书记及扎交村村支书等相关同志的引导下,李晓梅实地考察了扎交村的蔬菜种植和土壤情况,选取了萝卜种植示范田。

李晓梅助理研究员还结合课题组近年来在理塘县、壤塘县等地的扶贫成果,围绕高原蔬菜栽培技术,为60余位村民开展了专题培训。培训结束后,李晓梅来到村民的蔬菜大棚进行了实地指导,并向扎交村村委会捐赠了《高原夏季蔬菜栽培技术》《棚室蔬菜栽培技术》《棚室蔬菜施肥技术》等图书,向村民发放适宜高原种植的各类蔬菜种子240份。

新闻推荐

看病就找“谭医生”

谭晓琴为儿童检查身体。本报资料库图12点44分,在海拔3000多米的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斯木中心卫生院,医生谭晓琴送走...

炉霍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炉霍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2019年的个第一次2019-01-02 06:44
猜你喜欢:
评论:(蔬菜专家炉霍开展科技扶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