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炉霍 > 正文

甘孜州高质量发展青少年 科创教育

来源:甘孜日报 2019-10-23 00:35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10月20日,记者从2019中国·康定首届中小学教育机器人大赛上获悉,截至目前,甘孜州已建成全州科普示范学校61所,中学科技馆7所,青少年科普工作取得新进展。

近年来,州科协、州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中心,高度重视甘孜藏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自2015年起,连续四年分别在炉霍、巴塘、泸定、成都四地举办全州科技辅导教师培训班,以全面提升青少年科技辅导教师教育教学及业务能力水平为抓手,纵深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充分借助中国流动科技馆(四川甘孜站)两轮巡展契机,利用已有的康定、丹巴、道孚、理塘、泸定、炉霍、乡城、得荣八县科普大篷车在全州18个县(市)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扎实开展好每年一度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品数量、质量都有大幅提升。

2016年10月,在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中国赛西南赛区决赛中,甘孜州康定中学代表队积木机器人竞赛项目以126分的高分斩获大赛积木机器人项目冠军,并取得了2016WER世界教育机器人积木创新赛参赛资格,最终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这是甘孜州机器人社团组建以来,获得的最高级别赛事奖项;泸定桥小学选送的机器人创意闯关项目在参加第十六届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创新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任务启动后,逐一挑战攻克了二郎山盘山公路、茶马古道、泸定桥等16道关卡,最终完成“把麦片倒进容器里”的挑战,展现了甘孜藏区青少年科技教育浓郁的地方特色。此外,青少年特色科普教育活动也不断兴起,去年暑期,康定市科协、康定中学成功举办首期“小小发明家”科技夏令营活动和“用科技照耀校园,让创新融入理想”为主题的首届校园科创节,泸定、丹巴等县通过“购买服务”方式聘请专业机构搞活青少年机器人创新教育,丹巴县建成了第二初级中学的“创客”实验教室,理塘县科协努力培养“小小科普宣讲员”。

今后,州科协将更加重视全州科普工作,特别是青少年科普工作,确保“科普进校园”活动在数量和质量方面都有显著提升;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建设青少年科技教师队伍,努力营造全州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州科协 记者 李娅妮

新闻推荐

冲刺 四川省藏区贫困县将全部摘帽

“等合作社建起来,村民就能在县城附近上班了。”8月2日,甘孜州炉霍县泥巴乡易绕村第一书记更让赶往县城,为村里即将成立的黑...

炉霍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炉霍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孜州高质量发展青少年 科创教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