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炉霍 > 正文

讲述高原医者的故事 《仰望星空的人》音乐剧巡演走进德阳

来源:德阳晚报 2019-10-28 09: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兰)日前,“健康四川幸福同行”第八季卫生与健康文化巡演走进德阳,音乐剧《仰望星空的人》在德阳市演艺中心温情上演。

今年省卫健委聚焦行业先进典型,邀请专业演职团队,以2019“最美医生”谭晓琴为人物原型,以全新的形式打造大型音乐舞台剧《仰望星空的人》。该剧呈现出谭晓琴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开拓进取,无私奉献,守护一方百姓,护佑万人平安的朴实情怀与担当。

谭晓琴目前是甘孜州炉霍县斯木乡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她从学校毕业以来,15年来一直扎根在海拔3000多米的雪域高原,倾情守护一方百姓的健康,她解群众疾苦、保百姓安康,忠于职责、情系乡亲,她是藏区上最美的格桑花,是高原上仰望星空的人,被当地群众亲切地唤作“女儿医生”,先后获得白求恩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全国“最美医生”称号等。

现场,来自德阳市健康中国行动推动工作成员单位干部职工、全市卫健系统干部职工、社区居民等近千人观看。舞台上,上演着谭晓勤学医从医来感人的一幕幕:她为没抢救过来伤者的性命难受自责,和同事用一年时间走遍全乡每家每户建立起健康档案,为患者垫付医药,冒着大雪去上门为乡亲接生,被肺癌缠身仍坚守在为藏区同胞看病送药的一线。舞台下,观众们数度被主人公故事感动。

“谭晓琴是我们基层医务工作者的杰出代表,她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用她的责任心把基层工作做得那么好,非常佩服,非常感动。”广汉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科长廖纪芳表示,谭晓琴是医务工作者的榜样,今后将以自己的责任心和担当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

新闻推荐

交纳村有位“黄书记”

◎马玲炉霍县交纳村,有35户138人,是一个大山深处的偏远藏族山村。过去的交纳村是一个远近闻名的贫困村,老百姓的主要经济收...

炉霍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炉霍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讲述高原医者的故事 《仰望星空的人》音乐剧巡演走进德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