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炉霍 > 正文

谭晓琴:高原上一朵最美的格桑花 省卫健委卫生与健康文化巡演《守望星空的人》音乐舞台剧在广元市上演

来源:广元日报 2019-10-30 00:37   https://www.yybnet.net/

《守望星空的人》演出现场

本报讯(记者梁译文/图)26日,由四川省卫健委主办、广元市卫健委协办的卫生与健康文化巡演活动——音乐舞台剧《仰望星空的人》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上演,省卫健委、市政府领导,市卫健委班子成员、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观看演出。

音乐舞台剧《仰望星空的人》是以“2019年最美医生”——甘孜州炉霍县斯木乡中心卫生院副院长谭晓琴为原型,反映她大学毕业后放弃在大城市工作的机会,毅然回到家乡15年如一日扎根基层,扎根海拔3000多米的雪域高原,倾情守护一方百姓健康的感人故事。

音乐剧中,演职人员以专业的水准,为观众真实再现了谭晓琴扎根基层,默默奉献,解群众之疾苦,保百姓之安康,忠于职责,情系乡亲的真实感人事迹。她,是甘孜百姓的健康守门人,是藏区最美的格桑花,是高原上仰望星空的人。

谭晓琴出生于1983年4月,中共党员,2005年参加工作,现任四川省炉霍县斯木乡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十几年来,她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立足本职、开拓创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医疗工作者的风采,得到了干部职工及广大牧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先后被评为四川省先进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白求恩”奖章、2019年最美医生。奔波在海拔3000多米的高原上,谭晓琴燃烧着炽烈的青春,守护着藏民们的健康,谱写了一首人间大爱的赞歌。

“音乐剧很感人,谭晓琴医生扎根藏区,坚守医德操守,胸怀大爱,造福乡亲,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医务人员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要像她一样坚定执着,为群众的幸福安康继续服务。”

“这是我第一次看音乐剧,还是以我们基层医务工作者为题材,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好看。中间的几首歌也特别好听,有几次背景音乐一出来我就想哭。看完后,觉得基层医生真的很不容易,很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

……

演出结束后,观众们对这部舞台剧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仰望星空的人》这部音乐剧对我们如何“守初心、担使命”有很好的教育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故事中的主人翁为榜样,坚守初心,心系群众,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好不平凡的工作,为健康广元和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卫生力量。

新闻推荐

1至8月甘孜民族工艺美术业产值增长51%

四川经济日报甘孜讯(杨忠林记者杨琦)9月10日,记者从甘孜州经信局获悉,今年1—8月份,甘孜州民族工艺美术业实现产值1.43亿...

炉霍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炉霍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谭晓琴:高原上一朵最美的格桑花 省卫健委卫生与健康文化巡演《守望星空的人》音乐舞台剧在广元市上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