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炉霍 > 正文

依托“飞地”产业园区 炉霍县88个贫困村“分红”增收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10-30 06:52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甘孜讯(记者 杨琦)10月29日,记者从炉霍县扶贫开发局获悉,为突破该县产业发展量大质弱、无龙头企业引路领航、产品销路狭窄等发展瓶颈。近年来,炉霍县全面推进“飞地”产业园区、集体牧场、霍尔温泉酒店等产业,拓宽了群众脱贫致富渠道。

据了解,炉霍县积极探索出“飞地”产业园区扶贫模式,采取“飞地”“返租倒包”等模式,成片成带成规模布局G317、G350沿线,达曲、泥曲、鲜水河流域和16个乡(镇)的主导产业,大力实施以“两园七村、五大基地三个集体牧场、两个中心两个加工厂、高效节水灌溉”和提升“两个区域品牌”为主要内容的脱贫奔康百公里绿色生态农牧产业带建设,并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炉霍县88个贫困村集体经济依托“飞地”园区分红528万元,新建或改造现代农业产业基地5.2万亩,新增农机动力100千瓦,新建农产品初加工设施3座、现代农业园区1个、标准化养殖场(小区)1个、农业科技示范基地2个,推广特色优质农产品2个,有效期内“三品一标”总数达到2个。同时,新培育科技示范户264户,完成扶持生产发展50人,新招募特聘农技员1人,培育新型职业农民68人。

新闻推荐

交纳村有位“黄书记”

◎马玲炉霍县交纳村,有35户138人,是一个大山深处的偏远藏族山村。过去的交纳村是一个远近闻名的贫困村,老百姓的主要经济收...

炉霍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炉霍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依托“飞地”产业园区 炉霍县88个贫困村“分红”增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