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炉霍 > 正文

保供电放弃假期坚守26天战疫情他向组织递入党申请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2-21 07:18   https://www.yybnet.net/

“不是说正月初七就回来吗?”母亲在视频那头问道。“现在疫情严重,等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再回家看你们……”国网四川电力(遂宁)藏区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黄培在电话这头向母亲说道。父亲拿过手机对黄培说:“儿子,我们支持你作的决定,相信你能保护好自己……”

今年是黄培在甘孜州炉霍县度过的第二个春节,作为射洪供电公司派出的一名援藏工作者,他本可以返回遂宁和许久未见的家人团聚,但是黄培主动要求春节留下来值班。“我两个孩子还小,有老婆专门负责带孩子,让其他同事回去,我留下来吧。”在排春节值班的时候黄培这样说。

春节值班眼看就要结束,正当黄培准备回家,却听到消息说,甘孜州发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黄培所在的藏区共产党员服务队炉霍运维班要负责炉霍、色达、道孚3县15座变电站的运行维护工作。于是,黄培就给妻子打了电话:“现在疫情严重,我要继续参加保电工作,就不回家了。”“放心,孩子我会照顾好的!”面对黄培的选择,妻子选择了理解与支持。

从春节保电到抗疫保电,黄培和炉霍运维班的保电人员已经在防疫一线连续战斗了26天。连续多日,风雪弥漫,但不能阻止他们前行的脚步。他们在前往色达五明佛学院工作返回时被困,山顶风很大、气温零下20℃、手机又没有信号,几个人早已被冻得瑟瑟发抖,运维班车辆也险些被困,但他们依然冒着危险去维护线路、排除故障。其间,在变电站出现供电问题时,黄培总是主动申请前往一线,相继处理变电站各类供电故障16次。当问起想不想父母时,黄培说:“身在他乡,不可能不想父母、不想家人,但是作为一名电力工人,此时此刻,国家、单位更需要我,我是父母的儿子,更是国家的儿子。”

2月10日,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黄培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在申请书中写道:“我作为一名藏区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我也要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学习,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我一直坚守在防疫保电的第一线,不怕艰苦,不怕感染,积极参加本班防疫保电工作,让党放心,让人民放心,疫情不退、我不退。请党组织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考验我的行动……”(何多凯刘波全媒体记者罗明金)

新闻推荐

炉霍县发展中蜂养殖 助力贫困户“甜蜜”脱贫

甘孜日报讯“一看这蜜色泽清透、光亮如油,不等靠近就有一股特有的花香扑面而来,也只有咱们鲜水河畔这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才...

炉霍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炉霍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保供电放弃假期坚守26天战疫情他向组织递入党申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