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炉霍 > 正文

他是战“疫”中的幕后英雄

来源:甘孜日报 2020-03-02 00:47   https://www.yybnet.net/

◎炉霍县公安局

这个春节,一场疫情突如其来,打破了举家团圆的欢乐。在炉霍县公安局,有这样一个人,他以不平凡的言行无声中感动着我们。他默默坚守、义无反顾,认真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阴击战贡献力量。他就是炉霍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的民警邓永彬。

邓永彬是炉霍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办公室)的民警,入警11年来,他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身先士卒、不畏艰难,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自防疫工作开始以来,为保证全局防疫工作高效、有序开展,确保收集数据的准确性,为上级领导决策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将上级下达的工作指令第一时间传达、部署到位,邓永彬坚持24小时在岗在位,从春节至今没有休息一天。

在一线防疫卡点上的每一个人都不辞辛劳,在近零下二十度的极端气候条件下,顶风冒雪,不畏严寒坚持24小时工作,没有一个人叫苦,没有一个人后退。邓永彬说,这就是他要学习的榜样,这种榜样的力量激励着他,他先后两次写下请战书,希望到一线去,到最艰苦、最危险的地方去。“疫情不退,我不退!”这是他在请战书上许下的承诺。

只要是对防疫工作有用的事他都会去做,不会的就请教专业人士或网上搜索,就像他在疫情期间在朋友圈发的那条动态上所写:“只要会的技能通通拿出来,只要有用的全力以赴去做,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坚定信念、同舟共济,伟大的中华民族必将迎来最后的胜利!”

战“疫”中他是家人的“偶像”,邓永彬家人都在康定,承诺陪伴他们注定是再一次食言。然而,这次食言家人对他没有抱怨只有支持。5岁的儿子更是满脸的崇拜地说:“爸爸,我以后长大了也要当警察,你工作完了就回来看我完成的作业,我的作业完成得很好哟。”

疫情开始至今,邓永彬已经连续在岗40多天......

新闻推荐

炉霍县 补齐脱贫攻坚短板 累计投入资金38.4亿元

甘孜日报讯笔者从炉霍县扶贫开发局获悉,五年来炉霍县整合各类资金累计投入38.4亿元,全力推进“五个一批”“22个专项扶贫”...

炉霍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炉霍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他是战“疫”中的幕后英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