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炉霍 > 正文

成都市二医院帮扶炉霍 首开儿童外科麻醉及手术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3-26 01: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尚岚婷 记者 余星雨) 3月18日,炉霍县人民医院外科收治一名3岁零3个月的男孩,体重12公斤,诊断右侧腹股沟疝,需要在气管插管全身麻醉下行右侧高位疝囊结扎修补术。在此之前,炉霍县人民医院还从未开展过小年龄组儿童外科麻醉及手术,遇上这样的患儿只能送到数百公里外的甘孜州人民医院甚至成都进行手术。成都市二医院援藏医疗队泌尿外科主治医师朱志全和麻醉主治医师孙燕进行病情评估认为患儿无手术及麻醉禁忌症,可以克服困难在县医院实施手术。

援藏医疗队泌尿外科、麻醉、儿科、护理等专家立即在廖天治队长带领下进行了术前准备会,从患儿术前评估、术前麻醉访视、手术及麻醉风险、术中外科操作要点及围手术期麻醉管理都为炉霍县人民医院的“传帮带”徒弟做了详细讲解。

手术过程中,孙燕主治医师向炉霍县人民医院的两位麻醉医师教学展示了无法建立静脉通路的小儿如何在吸入麻醉下完成外周静脉通路的建立,如何进行小儿麻醉的诱导,如何进行小儿插管和如何判断插管深度及听诊,如何进行小儿麻醉的用药和麻醉维持及管理,以及术中术后可能存在的风险及并发症的应对措施等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术中泌尿外科朱志全医师为炉霍县医院外科医师在小儿外科解剖特点和手术操作要点等方面进行了仔细的手术示教,手术顺利完成,术后患儿恢复较好。

据了解,下一步,成都市二医院援藏医疗队专家将把更多更适宜的新技术新业务传授给藏区医院,聚焦“传帮带”,为当地打造一支愿承担、有能力、可支撑的本土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加快贫困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助力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新闻推荐

炉霍县仁达乡 不误农时抓备耕

翻土施肥备春耕。检修农机。甘孜日报讯“多吉,活路做完就赶快回家,不要聚集摆谈哦!”3月2日,炉霍县仁达乡村民正在地里忙着平...

炉霍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炉霍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市二医院帮扶炉霍 首开儿童外科麻醉及手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