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甘孜新闻 > 正文

架起康巴希望之桥——大渡河兴康特大桥钢桁梁合龙侧记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8-02-07 11:27   https://www.yybnet.net/

“大渡桥横铁索寒”,古人架设的铁索桥,留下飞夺泸定桥的壮举,而今天,一道新时代科技精品桥梁,让甘孜通高速的梦想成真。2月6日上午10时,大渡河上,连接雅安岸和甘孜岸的“川藏第一桥”——大渡河兴康特大桥在巍峨的峻岭之间擎天而立,还在半空中忙碌的工人们正进行着最后一段钢桁梁吊装的准备工作。

“兴康特大桥总共需要规格不同的57段钢桁梁,其中最重的一段将达196吨,各钢桁梁之间通过大型螺栓连接。”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最后一段钢桁梁的成功安装,标志着大桥全面进入桥面系施工阶段。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桥两岸主墩索塔高188米,塔顶至河面垂直高差364米,桥横跨大渡河,没有桥墩,采取的是悬索桥设计,在两岸修建两塔、两锚,作为支撑和受力,桥面以悬索拉伸。

“整座大桥按照抗震烈度9级设防。”四川交投雅康公司董事长黄兵介绍,在每座索塔下都埋进了50根桩基,每根桩基深达60米,由混凝土浇筑,将索塔牢牢“钉”在山腰上。索塔和锚碇靠近斜坡处都用锚索框架固定,防止山体垮塌。

上午11时18分,经过4个小时的施工,泸定大渡河兴康特大桥的最后一个钢桁梁被缓缓吊起,大桥桥身主体结构顺利合龙,从2017年9月26日第一段钢桁梁吊装开始,历时133天,大渡河上终于实现了千米级桥梁的跨越。(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助力农产品上行 京东·甘孜州扶贫馆开馆

本报讯(记者郝思菡)近日,甘孜州电商扶贫“全域统筹·整体推进”暨2018京东·甘孜州扶贫馆启动仪式在成都市举行。活动旨在提升“圣洁甘孜”名优特产的品牌知名度,带动区域产业升级,融合创新,为特色农产...

甘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架起康巴希望之桥——大渡河兴康特大桥钢桁梁合龙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