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甘孜新闻 > 正文

着眼民生和环保 助力发展鼓与呼 专访全国人大代表郑建英

来源:甘孜日报 2018-03-05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小兵

从一名党员到村里的党支部书记,从乡人大代表到全国人大代表,对于康定市雅拉乡头道桥村党支部书记郑建英而言,这是光荣的成长历程。

“很荣幸,这是组织和人民对我的信任。我感到责任很重,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我一定要当好基层群众的代言人,把甘孜农牧民群众的意愿和心声表达出来。”郑建英如是表达自己对于全国人大代表这个身份的认识。

郑建英切身感受到了甘孜大地的发展变化。她说,几年前,头道桥村几乎都是石木结构的房子,大多数人都过着紧巴巴的日子,有些家庭还停留在温饱线上。而现在的头道桥村,光是家具厂就开了十多家,大家都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家家户户都修起了小楼房,不少人还买起了轿车。“这些大变化,要感谢国家的好政策。”郑建英深情地说。

郑建英告诉记者,在全国两会上将做好三件事情,一是把近年来甘孜藏区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和甘孜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宣传好;二是把甘孜各族干部群众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对小康生活的期盼之情表达好;三是把甘孜人民对更好发展环境、更高生活质量的心声传递好。

郑建英表示,结合自己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和广泛的民意收集结果,教育、医疗、住房、交通、环保是她最为关心的问题,她也将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为之尽力鼓与呼。

在教育方面,郑建英将建议国家进一步从财力和政策上,支持甘孜州提升办学水平和加大人才招引培养的力度;重点建议在每个县建立教师培训机构,进一步增加民族地区教师编制名额。在卫生方面,她将建议进一步加大对民族地区医疗改革和培养医技人员输送的力度,重点建议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缩小城乡居民社会保险水平的差距。在住房方面,她将建议持续保持并加强对边远民族地区和贫困家庭改善住房条件的政策性支持。在交通方面,她期望国家继续加大对民族地区高速公路、铁路的投入力度,同时继续加强村级公路建设,确保藏区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群众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在环保方面,她将呼吁国家持续加强环保立法和环保执法的力度,继续加强对高原地区和长江中上游生态屏障的保护力度。

郑建英表示,她将和州内其他全国人大代表一起,积极参与四川省代表团的讨论交流,争取把甘孜州的所有议案和建议汇报好。

新闻推荐

强化工作措施 积极防范应对 甘孜州“六举措”做好冬季防灾减灾工作

本报讯(州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局)春节、藏历新年即将到来,甘孜州高度重视今冬明春防灾减灾工作,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做到未雨绸缪。加强组织领导。督促指导州应急委下设的11个专项应急指挥机构进一...

甘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着眼民生和环保 助力发展鼓与呼 专访全国人大代表郑建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