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甘孜新闻 > 正文

肖友才在州疾控中心调研时强调 打造一流疾控队伍 确保公共卫生安全

来源:甘孜日报 2018-08-06 01:25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8月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到州疾控中心调研重大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他强调,州疾控中心要发挥专业技术强、干部人才优、工作氛围好的优势,着力加强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建设、重大传染病防控能力建设、实验室检测能力建设,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打造一流疾控队伍,为全州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再建新功、再创辉煌。

州委常委、宣传部长相洛参加调研并出席汇报会。

肖友才一行先后走进了卫生应急物资储备室、包虫病实验室、PCR实验室、艾滋病确诊实验室、理化检验中心等地,实地察看了卫生应急物资装备情况、实验室监测检验情况,详细询问和了解了中心检验检测能力、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卫生应急队伍建设及近年来对传染病疫情的处置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甘孜州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汇报会上,肖友才对州疾控中心在疾控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实验室能力建设、重大传染病防控、干部职工敬业奉献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甘孜州传染病、地方病、寄生虫病病种多、分布广、危害重,传染病发病率高,其中肺结核、包虫病等发病率长期位居全省首位。全州传染病疾病防治形势严峻、任务繁重。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人民群众对全面健康的新需求日益增长,要求我们提供更多更好的健康服务供给。因此,加强全州公共卫生和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加快建成与社会经济发展和公共安全保障需求相匹配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已迫在眉睫。

就如何做好下步的疾控工作,肖友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建强带好疾控队伍。要继续配好配强州县疾控队伍领导班子,打造一个有战斗力、有凝聚力、讲团结、有水平的领导班子,切实发挥“头雁”作用,打牢组织基础。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留住专业技术人才的激励机制,全力打造一支专业素质过硬的队伍,以一流的班子带出一流的队伍、以一流的队伍创造一流的业绩。二是确保完成专业检测任务。要着力提高科研能力,突出重点,加强实验室检测能力建设,变被动为主动,优化传染病综合监测体系,加强常规和动态检测,完善疫情风险研判和预警机制,做好流行趋势分析,切实控制传染病发病率,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三是全力做好应急准备。要经常开展应急演练,锻炼队伍,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准备、紧急医疗救援、综合防控处置和信息报告等综合应对能力。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和会议。

记者 张涛

新闻推荐

甘孜州 全面提高双拥工作水平

甘孜日报讯记者近日从州民政局获悉,为做好双拥工作,甘孜州按照出台的征兵、优抚、安置等方面的地方性政策规定,2017年以来累...

甘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肖友才在州疾控中心调研时强调 打造一流疾控队伍 确保公共卫生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