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甘孜新闻 > 正文

打通为民 “三公里” 州委群工局整改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提升群众获得感

来源:甘孜日报 2018-08-09 02:36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州委群工局坚持把整改落实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贯穿群众信访工作科学发展始终,抓在日常、做到经常、改在时常,不断把巡视整改引向深入,全力提升群众获得感。

即知即改,打通整改“最初一公里”。主动认领“以往全州上下轰轰烈烈开展的‘结对认亲\’活动,现在流于形式、少了往来”整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深刻对照检查症结,深入剖析问题根源,细化完善整改措施,制定《关于解决结对认亲活动弱化问题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路线图”和“时间表”,督促各县(市)、州级各部门严格落实联系服务群众、诉求会商、阳光决策、检讨纠错、绩效考评、宣传互动“六大机制”,推动形成主动参与、合力推进的工作氛围,增强整改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立行立改,打通融合“最后一公里”。各县(市)、州级各部门严格对照对标对齐整改要求,结合脱贫攻坚、依法治州、走基层等活动,加大走亲访亲频率,加强惠民政策宣传,加力为民解难题、办实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群众心中。近年来,派出结对认亲小分队6.5万个、公职人员25.81万人次,走访结对亲戚231.78万户次448.94万人次,电话慰问42.99万人次。掌握舆情信息1120个,解决困难诉求15729个,召开会商会3519次、议定事项7231个。政策宣讲16.34万场次204.67万人次,生产指导4.52万人次,发放慰问金(折资)4038.53万元。

笃行笃改,打通落地“最难一公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摒弃“蒙混过关”思想和“结尾收场”心理,始终把定期明查、不定期暗访作为钢纪铁规和目标绩效抓在手上,定期开展群众工作“回头看”“回头查”,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近年来,累计派出明查暗访实地督查工作组12批次,分赴18个县(市)和183个乡镇对群众工作常态化实行明查暗访、实地督查、动态跟踪,对160余条问题进行现场整改、对点反馈、约谈追责,做到以督查压实责任、以督查凝聚力量、以督查倒逼工作、以督查压实任务,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宁力 张寅

新闻推荐

肖友才在州疾控中心调研时强调 打造一流疾控队伍 确保公共卫生安全

甘孜日报讯8月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到州疾控中心调研重大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他强调,州疾控中心要发挥专业技术强、干...

甘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通为民 “三公里” 州委群工局整改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提升群众获得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