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甘孜 > 正文

抓实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甘孜州召开全州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安全紧急视频会议

来源:甘孜日报 2019-04-1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4月9日,甘孜州召开全州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安全紧急视频会议。会议旨在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和相关文件精神,专项安排近期全州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工作,坚决确保不发生人为森林草原和城乡火灾。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指挥长何康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州气象局、州林业和草原局、州应急管理部门相关工作人员汇报了近期气候情况、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安全前期工作及当前工作运行情况。

听完汇报后,何康林提出,当前全省防火形势异常严峻,木里“3·30”森林火灾教训惨痛并深刻。在凉山州木里“3·30”火灾复燃后,省委省政府连夜下发紧急通知,安排部署全省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工作。州委州政府赓即对全州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工作作了全面部署要求,指出要切实将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坚决防止森林草原和城乡火灾发生,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他强调,甘孜州作为全省森林草原防火战线最长、面积最大、任务最重的市州之一,各级各部门一要提高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贯彻省州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层层压实责任,逐级抓好落实,坚决防止森林草原和城乡火灾发生;二要“防范于未然”,结合气象情况以及甘孜州民风民俗和用火习惯,迅速落实宣传“两禁”工作,建立健全坟头登记和坟头祭祀用火责任管理这“两个台账”,坚决做到祭祀用火一律不准烧纸、烧物,一律不准煨桑、焚香、点蜡,一律不准燃放烟花爆竹这“三个不准”,切实做到各级责任压实到位、火源管控落实到位、隐患排查整治到位、宣传教育覆盖到位、追责问责逗硬到位这“五个到位”,全面防范,精准落实火灾防范各项措施;三要认真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全州巡护网格员、临时检查站检查人员全员上岗,密切监控林区动态,将火源堵在山下。同时,要坚持以人为本,精准布防扑火力量,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科学处置,全力减少森林草原和城乡损失。

州气象局、州林业和草原局等相关部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8个县(市)及海螺沟景区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在各地分会场参加。

见习记者 汪青拉姆

新闻推荐

甘孜州交通和城乡投资集团 首次实现扭亏为盈

甘孜日报讯近日,笔者从州国资委获悉,2018年州交通和城乡投资集团全年累计完成投资47.38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42.0亿元的112.8...

甘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抓实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甘孜州召开全州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安全紧急视频会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