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甘孜 > 正文

省级公费师范生招生工作通知下发 甘孜州18个县市考生均可报考

来源:甘孜日报 2019-04-1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近日,四川下发了《关于四川省省级公费师范生招生工作的通知》明确了2019年“公费师范生”招生工作的招生类型层次、报考条件、志愿填报和录取投档办法等内容。甘孜州18个县(市)均属省级公费师范生实施范围。

招生类型和层次,本科层次农村义务教育、特殊教育专业和专科层次小学教育“一专多能”公费师范生从参加当年普通高考的考生中招录。本科、专科层次“音、体、美”公费师范生从参加当年普通高考的艺体考生中招录,本科、专科层次藏汉“双语”公费师范生从参加当年藏文“一类模式”高考的考生中招录,本科层次彝汉“双语”公费师范生从参加当年彝文“一类模式“高考的考生中招录。专科层次幼儿公费师范生从省内五年制高职师范类学前教育专业学满三年的优秀学生中,通过省统一考试择优录取后进入师范院校公费学习两年,具体报考条件和招生办法另行制定。

报考条件为正住户口在公费师范生实施范围县(具体名单见附件,以下简称实施范围县)且连续3年以上户籍(截止报考当年9月1日,下同)、符合四川省当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并参加当年普通高考的考生在报考本县(市、区)公费师范生时优先录取。生源不足时逐步扩大至全省生源,根据考生报考服务地志愿择优录取。报考本科、专科层次“音、体、美”公费师范生的考生须参加四川省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并达到相应标准。其中,音乐类公费师范生只招收音乐学专业考试合格的考生。

批次和志愿为公费师范生中的本科层次农村义务教育、特殊教育计划、招收“一类模式”高考考生的本科层次藏汉、汉“双语”计划、专科层次藏汉“双语”计划和本科,专科层次“音、体、美”计划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第一轮志愿限实施区城内本县合格考生填报,考生填报非本县志愿无效。录取原则上安排在相应批次前单独进行,具体为:本科层次农村义务教育、特殊教育计划与深贫专项计划录取一并进行;招收“一类模式”高考考生的本科层次藏汉、汉“双语”计划与藏文、彝文“一类模式”深贫专项计划本科录取并进行,专科层次藏汉“双语”计划与藏文“一类模式”深贫专项计划专科录取一并进行;本科、专科层次“音、体、美”计划与同层次深度贫困县免费定向培养艺体计划录取一并进行。公费师范生中的专科层次小学教育 “一专多能”计划安排在专科提前批进行录取。限实施区域内县合格考生填报,考生填报非本县志愿无效。

录取投档,公费师范生(不含专科层次小学教育“一专多能”计划)投档时,在招生学校相应类别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根据考生投档成绩,按平行志愿投档规则从高分到低分向学校投档。若有未完成计划,则逐步扩大面向公费师范生实施范围县未录取合格考生征集志愿;如仍有未完成评划,则面向全省考生征集志愿。

专科层次小学教育“一专多能”计划第一志愿投档时,在省定专科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根据考生志愿和投档成绩,按学校确定的投档比例,从高分到低分向学校投放合格考生档案,供学校审录。若第一志生源不足,则根据考生填报的第二志愿,按照平行志愿的投档规则,从高分到低分分别向学校投档,供学校审录。若有未完成计划,则逐步扩大面向公费师范生实施范围县未录取合格考生征集志愿;如仍有未完成过划,则面向全省考生征集志愿。

公费师范生入学时须参加由培养学校组织的师范面试,面试标准由学校制定,报省教育厅审定后由学校公布,面试不合格或入学一年内经考察不适合从教的公费师范生,不再签订或自动解除培养协议,并按规定程序调整到非师范专业继续学习,不再享受公费师范生的相关政策。招生名额空缺的可在开学后一个月内由培养学校在相应层次其他计划已录取学生中征集志愿调剂。

据四川日报

新闻推荐

甘孜州科技创新工作 持续平稳发展

甘孜日报讯4月2日下午,甘孜州科技创新工作会在康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全省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和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总...

甘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级公费师范生招生工作通知下发 甘孜州18个县市考生均可报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