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甘孜 > 正文

推动三个转变 增强办理实效 州政府召开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来源:甘孜日报 2019-04-2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4月22日下午,州政府召开全州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回顾总结2018年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9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凝聚着代表委员们的心血智慧,承载着人民的殷切希望,全州政府系统必须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认真做好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加强沟通配合,确保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由“任务型”“接办型”“答复型”向“服务型”“落实型”“效果型”转变,以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推动省州决策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致民,州政协副主席龚建忠出席会议并分别就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提出要求。

去年,州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交州政府系统办理的建议提案共261件(建议121件、提案140件),已于去年8月底全部办结,代表委员所提问题已经解决和正在解决的分别达90.1%、90.7%,同比分别提高1.5和1.9个百分点,切实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在今年的州两会期间,州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提出建议提案347件(建议157件、提案190件),其中交由政府系统承办的建议提案312件(建议142件、提案170件),涉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础建设、产业发展、生态环保、教育卫生等多个领域。

肖友才指出,自十二届州人民政府成立以来,全州政府系统以对党和国家、代表委员、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加大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力度,办理结果和效果得到了广大代表委员的认可和满意。但大家仍要清醒地看到,个别承办单位还存在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重视不够、马虎应付、与代表委员沟通不及时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办理的质量和效果。各承办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切实解决好“‘一把手’高度重视、认真办理、见到效果”等具体问题,优质高效完成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树立好政府的公信力,向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肖友才强调,全州政府系统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将建议提案办理与重点工作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坚决提高办理工作精细化、精准化水平,全力推动建议提案办理“三个转变”。一要全力推动由“任务型”向“服务型”转变。对代表委员所提问题,要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实地、深入群众调查研究,主动到代表委员所在地沟通协商,切实把建议提案办理的过程,转变为掌握社情民意、保障改善民生的过程,转变为改进作风、为民服务的过程。二要全力推动由“接办型”向“落实型”转变。办理建议提案的任务一旦接手,就必须狠抓工作落实,健全督办制度,完善考核机制,确保办理实效,坚决防止流于形式和走过场。三要全力推动“答复型”向“效果型”转变。“重答复、轻办理”是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政府各部门必须强化责任意识,对代表委员所提建议意见和提案,凡是能够解决的,必须尽快解决并明确答复;对一时难以落实、需要逐步解决的,必须认真制定计划,分布实施、加快办理,争取问题有效解决;对确实不能解决的,必须充分说明原因、作出详尽解释,得到代表委员理解支持,确保各项任务取得实效。

会上,书面交办了2019年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任务。州发改委、州交通运输局、甘孜银保监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州政府秘书长、联系副秘书长,州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州政协提案法制委负责人,州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张涛

新闻推荐

四川发布高森林草原火险红色警报 本月17日前甘孜州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极高

四川日报讯4月10日,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高森林草原火险红色警报。本月17日前,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攀...

甘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动三个转变 增强办理实效 州政府召开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