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甘孜 > 正文

甘孜州总工会 帮助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来源:甘孜日报 2019-06-2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州总工会的同志经常来家中看望,我们一家感到很温暖。”近日,提起州总工会对自己的帮扶,康定中学困难职工杨建利有说不完的话。

女儿患有重病,昂贵的治疗费瞬间让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陷入困境,全家的经济来源就靠杨建利每月微薄的工资,生活难以为继。州总工会获悉情况后,于2016年将其列入特困职工,连续3年对其进行生活救助、大病医疗救助等,实现精准帮扶。同时,其女儿享受到民政医疗救助,减轻了家庭的经济负担。

困难职工要摆脱贫困,走向幸福,除了自身需努力外,还需要外界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爱护和帮助。如何使帮扶工作管理系统中的信息更加完善,如何真正了解困难职工的所思所想所盼,如何真正成为困难职工的“娘家人”,这些问题一直是州总工会想要破解的难题。从2016年开始,为了确保入户调查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工会工作人员走街串户,深入城镇困难职工家中,了解他们的意愿,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实行精准帮扶,着力推动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真正发挥帮扶困难职工职能,打通联系服务困难职工的‘最后一公里’,就要深入到他们家中,跟他们面对面交谈,全面系统掌握困难职工家庭情况,使今后帮扶工作更具有针对性。”州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州总工会按照“统筹协调、分级负责”原则,始终抓住精准识别这个基础,注重精准识别、注重规范建档、注重分类施策、注重动态管理,扎实推进甘孜州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同时,州总工会始终抓住精准帮扶这个关键,以“第一责任人”身份主动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四季送”和“大病关爱”等工会帮扶品牌活动,3年来累计争取各类帮扶资金3744.56万元,受益困难职工达26011人次。

记者 陈斌

新闻推荐

眉山市—甘孜州第五次市州联席会议召开 慕新海刘成鸣罗佳明肖友才出席

本报讯(记者王磊)昨(20)日,眉山市—甘孜州第五次市州联席会议召开,会议对进一步推动甘眉工业园区发展进行了深入研究。眉山市委...

甘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孜州总工会 帮助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