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甘孜 > 正文

强力改革攻坚 加快转型发展 甘孜州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

来源:甘孜日报 2019-08-07 00:50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近年来,甘孜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强力改革攻坚,加快转型发展,强化国资监管,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助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政策体系更加完善。以问题为导向、以市场化为方向,出台《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实施意见》《州属国有企业融资和担保管理试行办法》《关于建立州人民政府向州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等改革配套文件,国企改革“1+N”政策体系更加完善。

重组整合加力推进。全面完成川航集团与康定机场集团重组工作;抓好州交投集团重组整合州城投公司后续工作;完成海螺沟投资发展集团组建并挂牌运营;完成亚丁旅发公司提档升级,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加大亚丁演艺中心和非遗主题社区的招商引资,积极盘活闲置资产。

国资布局更加优化。聚焦全州发展战略,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加大重大项目投资监管,上半年,国有企业实施电矿产业、旅游开发、园区建设、交通项目、能源开发等项目近40个,完成投资21.66亿元,不断调整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现国有资本在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旅游、能源矿产等方面投资占比达90%以上。

混改工作稳步推进。制定《州属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确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企业,国有企业州能源发展集团与民营企业浙江万里扬集团共同组建平台公司开发力丘河流域水电资源,现公司正规范运营,完成投资1.2亿元。

里伍上市加快步伐。指导里伍铜业公司处置不良资产,突出主营主责,组织召开中介机构协调会2次,对公司目前上市申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和规范,现已基本解决首次IPO发审会提出的问题,从法规层面看基本满足首发上市条件。

独立供电区改革持续深入。组织康定、泸定等7县(市)独立供区召开改革推进会,持续深入推进独立供电区改革;与海管局签署《海螺沟供区电网资产移交纪要》《出资资产移交协议》,海螺沟供区纳入全州“一张网”进行管理;已启动泸定等3县独立供电区改革资产移交工作。

赵永治

新闻推荐

四部作品四首歌

甘孜州草原牧民的日常生活场景(图片由作者提供)月光下的《酥油》当初写第一部长篇小说的时候,它还不叫《酥油》。我...

甘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强力改革攻坚 加快转型发展 甘孜州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