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甘孜 > 正文

“消毒侠”谭亚军

来源:甘孜日报 2020-03-23 00:50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记者 丁瑶

一顶鸭舌帽,一双红肿的眼睛,一条褪色的西裤,一双开口的皮鞋,身背一个蓝色的喷雾器,左手上下摇动喷雾器压杆,右手四处晃动喷雾管缓缓向前,刺鼻的消毒水充斥着光明社区的每个角落……

眼前这个年近五旬的男党员,名叫谭亚军,是康定剧场的一名工勤人员。自疫情发生以来,为帮助部分单位和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瞒着家人自愿担负起了州扶贫开发局、州文广局、州自然资源局、州博物馆、光明社区等区域的消毒工作。1月30日,谭亚军从州文广局办公大楼消毒返家途中,恰巧路过光明社区的检疫卡点。“我看到社区没有消毒的专用设备,他们每天那么辛苦劳累,接触的人员又多,为了让他们不被病毒感染,我想尽一点自己的微弱之力,于是我立马找到社区领导,请求为社区消毒。”就这样,谭亚军向光明社区主动请缨,担当起了社区消毒员,为辖区范围内各小区义务消毒。

“那天,谭大哥联系到我,主动提出要帮助社区消毒。我们社区范围广,他每天早早的就来了,消毒完又急匆匆地走了,连水都顾不上喝一口。”光明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晓霞回忆,大年初六那天,正当大家谈“疫”色变时,谭亚军主动要求参与到社区的消毒工作。“喷雾器桶灌满大概50斤,其实我没太注意一天下来要背多少桶,反正用完了就地充满继续干。”谭亚军笑憨憨地说,“好在消毒用品都是各部门自己购买的,这样我的工作轻松了不少。”配比调药、无缝喷洒,谭亚军做得十分仔细,每栋办公大楼包括每层楼厕所、办公室、通道、会议室等,都由他独自完成。“因为这项工作接触的人太多,被感染的风险太大,所以我请示领导只让我去。”州博物馆在康定市新城区,因为没有直达博物馆的公交车,实在找不到车辆前往时,他只能背着专用设备步行。他告诉记者,自己一般早上8点左右出门,回到家已经天黑了,如果错过饭点,大多时候就买个泡面充饥。“你的裤子和鞋子腐蚀成这样了,平时有做防护措施吗?”记者表达了忧虑。他理了理裤子,笑着说:“这些都是小事,当时什么都没想,只想为我们前线工作人员提供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我这点小事算不了什么。”义务消毒期间,仅他的鞋子就坏了两双,他谈起时云淡风轻。

“有一天,社区领导看到我的手被消毒水腐蚀裂口了,她立即取了她自己的防护手套给我带上,又给了我雨衣和帽子。”谭亚军说,像这样的暖心举动还有很多,只要每天看新闻无新增确诊病例,自己就特别地开心。 “累是肯定的,但歇会就好了,我这个环节的工作做细了,大家也就多一份心安。” 谭亚军走路时,腿有点跛。当记者询问原因时,他惊讶地说:“我没有给任何人说,我以为我隐藏得够好了,结果一眼就被你看出来了。”原来,春节期间下雪时,他背了一桶消毒水,雪天路滑,他狠狠地摔了一跤,腿当时就肿了。他说,自己晚上用热水泡脚再热敷,已经好了很多,他只是做了一点自己能做到的事,不足挂齿。在谭亚军自愿消毒期间,他以工作接触的人多为由,骗妻子、老人先去女儿家暂住一段时间,自己则留守家中。“我消毒这事儿,是我们之间的秘密,我不想让他们知道,更不想让他们为我担心,虽然离得不远,但我没和他们见面。” 他想着等疫情结束后再告诉家人,免得家人为他担惊受怕。

3月17日,听说有些地方血站储存量告急,谭亚军又到血站去献血了。点点萤火,汇成人间星河。“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虽然到不了一线,但是后方哪里需要我,我就会站在哪里,做自己能做的事,只要大家平安幸福,我再苦再累也值得。”谭亚军用他无畏的担当、无悔的付出彰显着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

新闻推荐

甘孜州农畜产品市场供应安全有序

●截至3月17日,售卖生鲜猪肉的摊铺已增开至20家,营业率达70%●全州21个规模养殖场已全部开工建设,11个生猪定点屠宰场已恢复...

甘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消毒侠”谭亚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