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甘孜 > 正文

家长学生期待早日重返校园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3-26 06:37   https://www.yybnet.net/

省政协调研中小学“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实施情况

本报讯(记者 陈婷)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在线教学实施情况如何?3月25日,由省政协教育委委员、智库专家和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通过“视频连线+现场交流”方式,与甘孜、阿坝、成都、巴中、自贡等地的一线教师、学生、家长和学校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参加调研。

自3月9日起,四川省在所有中小学校紧急启动、全面同步推行在线教学,每天有数百万中小学生参加线上学习。

调研中,一线教师和学生、家长普遍反映,网课具有覆盖面广、学生操作简单等优点,但带来的问题也很明显,比如学生长时间看电视、电脑或手机,视力受影响较大;网课内容相对单一,不能满足不同的学习需求;中小学生自律性较差,学习效果难以评估等,期待早日重返校园。调研组认为,“停课不停学”的在线教学方式,对于教育部门、学校和教师来说,既是疫情防控期间满足教育需求的权宜之策,也是全员参与信息化教学实践的探索之举。要总结、利用好这次特殊实践带来的启示与思考,推动在线教学作为线下课堂的重要补充,在推进全省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新闻推荐

刘成鸣肖友才会见省交投集团董事长冯文生一行

甘孜日报讯昨(24)日,州委书记刘成鸣和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在泸定会见省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文生一行,双方就如何进...

甘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长学生期待早日重返校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