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甘孜 > 正文

康定中学 荣膺民族团结 进步示范学校

来源:甘孜日报 2020-05-01 00:42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康定中学荣获“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称号。

康定中学是四川藏区开办最早的中学,地处康巴藏区,又是一所由多民族师生构成且以少数民族为主的综合性学校,全校师生员工由藏族、汉族、彝族等13个民族组成。全校现有76个班级,师生员工5003名,412名教职员工中少数民族教职员工102名, 4591名学生中少数民族学生4040名,藏族学生3183名。

近年来,康定中学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设计方案,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民族团结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和《甘孜州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坚持文化引领宣传创建、课题研究促进创建、创新方式开展创建、体验活动深化创建,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积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通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员工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和“五个认同”思想,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校园新型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不断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建藏区一流人民满意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了上级部门的一致好评。

龙培民

新闻推荐

全力推动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甘孜州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甘孜日报讯4月22日下午,甘孜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

甘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康定中学 荣膺民族团结 进步示范学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