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甘孜 > 正文

“五一”游康定 体验新智慧 旅游服务小程序“一部手机游康定”正式上线

来源:甘孜日报 2020-05-01 00:49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只要扫扫二维码,门票、美食、酒店、医院、停车位、加油站、旅游厕所等信息一目了然,尤其是VR全景图和语音讲解这两个功能很贴心;还可以直接定票,定酒店,在线投诉、紧急救援也能一键搞定,‘旅游问答’板块还能解答我关心的问题。我觉得这个小程序很走心,让我们外地人在康定旅游很方便。”4月28日,从重庆来康定旅游的王芳女士,在使用“一部手机游康定”微信小程序后赞不绝口。

王芳称赞的小程序正是康定市文广旅局为迎接“五一”假期,在日前推出的一款“智慧旅游”产品。依托该小程序,来康游客可以轻松获得吃、住、行、游、购、娱等各方面的快捷导航和旅游咨询,并实现旅游投诉、应急救援等综合服务需求。

发展智慧旅游是四川省文旅厅的重要部署。近日,四川省“智游天府”应用平台上线,构建了一个面向公众、纵贯省市县及文化旅游产业相关群体的开放性平台。“一部手机游康定”正是康定参照《四川省文化旅游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指南》,结合“智游天府”应用平台不断完善后推出的智慧旅游产品。该小程序真正以游客为中心,实现了旅游线上线下的巧妙融合,让来康游客,游玩不盲目、消费不受骗、查询不麻烦。

据康定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康定市已在2019年进入“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名单,今年将争取成功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推出“一部手机游康定”小程序,旨在提升游客在康体验,提高康定的智慧旅游水平,也是康定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要举措。用户扫描推广二维码或者在微信搜索小程序“一部手机游康定”就能直接免费使用该小程序。

记者在试用后发现,该小程序能在游前、游中、游后,为用户提供全程服务。游前,用户可在小程序了解景区门票,完成预定,查找交通路线、查询当地天气,还可通过听景点语音讲解、查看VR全景等途径,更好地选择出行方式、制定旅游攻略;游中,用户可解决吃、住、行、游、购、娱、停车、找厕所等问题,还能直接在平台内使用各个景区全景VR、语音导览服务,如果遇到旅游纠纷,也能用它进行投诉;游后,用户可随时通过小程序了解康定文化旅游活动的实时动态,购买康定特色商品,并能通该小程序,直观、全面地向亲友推介康定旅游。

记者 刘小兵

新闻推荐

农行甘孜分行 以党建促业务经营发展

甘孜日报讯近年来,农行甘孜分行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主基调,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该行坚持旗帜鲜...

甘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季节与果实2020-04-30 17:54
评论:(“五一”游康定 体验新智慧 旅游服务小程序“一部手机游康定”正式上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