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甘孜 > 正文

省农科院甘孜州深化“院州”农业科技合作 11年来助农增收11.16亿元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6-15 06:57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甘孜讯(记者 杨琦)6月12日,省农科院、甘孜州政府深化“院州”农业科技合作座谈会在康定举行。座谈会就“院州”农业科技合作以来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并就新一轮“院州”农业科技合作项目进行洽谈。

据了解,从2008年开始,省农科院与甘孜州政府开展了三轮“院州”农业科技合作。11年来,双方在种植业上开展了25个项目合作,甘孜州财政投入资金3383万元,省农科院投入项目资金1080万元,在新品种选育、新技术研发、基地建设、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11年来,在“院州”双方共同努力下,甘孜州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助农增收11.16亿元;获奖成果11项,其中省一等奖2项;选育新品种17个;申报专利16件;合编专著3部,编写技术手册15本,发表论文53篇;打造品牌7个;制定地方标准17个;羊肚菌鲜菌产量创中国纪录(595.2公斤/亩),玉米产量创西南地区高产纪录(1282.12公斤/亩),脱毒马铃薯原种繁殖产量创西南地区纪录(3023公斤/亩);同时培养、培训基层农技员、专业大户、农牧民等7.8万余人(次)。

记者从座谈会上获悉,新一轮“院州”农业科技合作项目将聚焦产业关键瓶颈技术,联合技术攻关;聚焦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共建三路科技示范基地;聚焦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协同推进,强化科技帮扶;聚焦“输血式”帮扶向“造血式”帮扶转变,加强人才培养四个方面。

新闻推荐

甘孜整合优化自然保护地

本报讯(记者吴平)记者日前从省林草局获悉,为了整合优化自然保护地,甘孜州提出将无重要保护价值或保护价值不高的区域,以...

甘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农科院甘孜州深化“院州”农业科技合作 11年来助农增收11.16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