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甘孜 > 正文

安全,是我们最大的期盼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9-14 10:44   https://www.yybnet.net/

安全是家庭的希望和幸福,家人的安全联系着企业的稳定和发展,家人的生命更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和温暖。安全,成了我们最大的期盼。

去年发生的一件事,让我永远不能忘记。那天是中秋节,我还在工地上班,突然妈妈给我打来电话,电话里面传来很急促、悲伤的声音,说我表哥在南方某城市建筑工地9楼突然摔下来了,当场身亡。我当时心里感觉既突然又悲伤,一时接受不了,他那么年轻,怎么这人说没就没了呢?他还有两个孩子呀,我表嫂又没工作,这今后的日子可怎么办?后来听说是他没安全意识,在高空作业时没栓安全绳,从楼上摔下来,才造成了此次事故的发生,可见遵守安全操作规程是多么的重要。

后来,当我回家见着我表嫂时,她情绪低落,整日以泪洗面,手里抱着一个孩子,地上跑着一个孩子。我当时心里五味杂陈,心想要是表哥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或许就不会出事了,过年回家来,一家人其乐融融,那该是一幕多么美好的场景。作为一个同样长期在工地工作的人,我经常与安全打交道,深知安全非常重要,它不但是我们个人安危的事情,更是牵涉到我们的家人、亲人、朋友等等。为了家庭的希望和幸福,我们每个人都应时刻把安全放在心中。

8年前,我在甘孜州某工地上班,那是7月的一天下午,天气比较热,我没戴安全帽,一台装载机正在铲骨料,突然飞起一块大石块,我感觉几乎是紧贴着我的头发飞过去的。我当时立马蹲下来,整个人都懵了,背后感觉阵阵凉意,心想要是那块石头再飞低一点,砸着我的头部,那不就完了吗?那时我突然明白了为什么项目安全部经常开安全会议时,三令五申强调上班时一定要戴安全帽,因为它在关键时刻能救我们的命。说实话原来管安全的同事经常唠唠叨叨的,我们还嫌他烦,其实都是为我们好啊。从那件事以后只要上工地,我都会戴好安全帽,因为它随时会保护我们,说不定哪个时候它就会救我们的命。

现在我们一行人来到祖国的南方城市从事市政工程,这里人员、车流来往频繁,我们更应该提高安全意识,不论是上、下班途中也好,还是在工地的施工过程中也好,为了公司行稳致远的发展,为了家庭的希望和幸福,我们每个人都要时刻把安全放在心中。

新闻推荐

龙泉实小助力甘孜教育提质

授课展示、经验交流、专题讲座……近日,龙泉驿区实验小学集团携手甘孜二完小,在龙泉驿区实验小学通过远程资源共享的方式分...

甘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全,是我们最大的期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