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甘孜 > 正文

甘孜建州70年 农业农村大变化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9-15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立峰)9月11日,“同心共筑中国梦·感恩奋进新甘孜”甘孜藏族自治州建州70周年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甘孜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社会面貌实现全局性变化,全州迎来了经济快速发展、民生不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干群奋发有为的最好时期。

农业农村方面,70年来,甘孜加快发展生态农牧业、特色中藏药业和特色文化产业,全力建设以“圣洁甘孜”十大产品为核心的“10+2”现代农业体系。全州第一产业增加值从1950年的2985万元增长到2019年的66.52亿元,是70年前的222.8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950年的88元提高到2019年的1.28万元,是70年前的145.5倍。

同时,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州委、州政府全力做强县城、做优乡镇、做美村寨,建设提升一大批“魅力县城”“风情小镇”“美丽村寨”,城乡特色越来越浓厚、乡村风情越来越浓郁、乡愁记忆越来越浓烈。“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成为城乡面貌的真实写照。

70年来,甘孜州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23.17%下降 至 2019 年 的 0.23% ,22.29万名贫困人口脱贫、1360个贫困村全部退出、18个贫困县(市)全部摘帽,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广大农牧民生活实现了水桶变水管、油灯变电灯、土路变油路、喊话变电话、帐房变楼房的历史性跨越。

格桑花心向红太阳,甘孜人奋进新时代。甘孜州主要负责人表示,甘孜人将始终保持“时代楷模”“道德模范”“雪域卫士”“美丽教师”“美丽医生”“最美村官”“最美扶贫人”“人民满意公务员”等“最美工作者”的奋斗姿态,用热血书写忠诚、用担当坚守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为新时代甘孜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新闻推荐

《圣洁甘孜》纪实丛书新书发布会在康定举行

《圣洁甘孜》纪实丛书新书发布会在康定举行本报讯(记者游飞)近日,《圣洁甘孜》纪实丛书新书发布会暨脱贫奔康图书捐赠仪...

甘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孜建州70年 农业农村大变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