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色达 > 正文

5个月后,他出院了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19-04-0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阿坝州人民医院为特重型烧伤患儿筹款30万元

家庭与生活报讯(王曦记者王厚军)“感谢阿坝州人民医院,从死

神手里救回了我的孩子,更感谢你们的义捐和爱心人士的关爱,你们的善举,我们永记于心。”

3月4日,重度烧伤后医治近5个月的藏族小孩嘎登伤愈即将出院。临行前,父亲贡热牵着嗄登的手,来到阿坝州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医生办公室,手捧哈达和锦旗,恭敬地献给了这些抢救嘎登的医务人员们。

30万元捐款救助烧伤男孩

2018年10月13日,色达县年仅3岁的特重型烧伤患儿嘎登被阿坝州人民医院收治,小嘎登病情严重,巨额的花销让本就经济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

得知情况后,阿坝州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们为嘎登筹集善款的活动就此展开:神经外科主任黎明为嘎登多方筹集治疗经费,向州红十字会递交救助申请,并陪同其爷爷在人群密集的地方为患儿募集治疗经费;主管医生文家智在“水滴筹”注册申请救助;2019年1月3日,由外科党支部牵头联合行政后勤党支部和门诊党支部在九州广场开展“为烧伤患儿嘎登捐款”为主题的义诊义捐活动……义诊义捐活动在微信朋友圈中广泛宣传并得到领导的关心和关注,阿坝州州长杨克宁和副州长欧阳梅亲临活动现场传递爱心。

2018年11月5日,文家智陪同小嘎登的爷爷,在副院长胡林和党办主任蒋晓梅的监督下,将通过义诊义捐、水滴筹等公益平台、四川省仁爱医疗基金会筹到的30余万元善款,全部交到该院用于小嘎登的专项治疗。

救治成功家长竖起大拇指

在为小嘎登四处筹款的同时,去年11月4日,阿坝州人民医院党委向四川省人民医院党委发函邀请省医院专家前来为小嘎登做手术。

第二天,专家组的医生们来到小嘎登床旁再次对其进行检查,省医院烧伤科主任亲切地告诉小嘎登家属:“你们放心,我们和州人民医院的医生就是专门来做这项手术的,我们一定尽全力救治你的孩子。”小嘎登的家长竖起大拇指,并向四川省人民医院和阿坝州人民医院的医生们献上哈达表达感激之情。

去年11月6日,历时5个多小时,小嘎登的头面颈躯干四肢烧伤清创切痂取自体头皮左大腿网状游离皮移植术,在两地医院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手术圆满成功。

术后,小嘎登的身体接受了休克、凝血功能障碍、皮肤感染、败血症、植皮坏死等并发症风险的考验,在重症医学科和神经外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后,小嘎登一天天好转起来。

新闻推荐

坚持问题导向落实相关举措 甘孜农业农村改革工作稳步推进

四川经济日报甘孜讯(记者杨琦)记者从甘孜州农牧供销合作局获悉,今年以来,甘孜州农牧部门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清单制+责任...

色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色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个月后,他出院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