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石渠 > 正文

石渠县 推动县域经济 高质量发展

来源:甘孜日报 2019-04-1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今年以来,石渠县把壮大县域经济作为重要突破口,多措并举,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资金保障不断加大。整合饮水安全、动力电覆盖、通村道路、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社会保障等一揽子政策,向2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聚集,同时兼顾139个非贫困村及已脱贫村,切实发挥扶贫要素的最大效益。

特色产业持续壮大。突出藏系绵羊主导地位,大力推广舍饲半舍饲养殖、“两年三胎”、高原牦牛绿色有机产品等新模式、新技术、新品牌,全县舍饲半舍饲养殖率达到了70%以上。引导群众大力发展牧家乐、家庭旅馆、特色餐饮等乡村旅游业,接待游客数和旅游收入连续三年保持20%以上的增长。

发展理念不断加深。发动县、乡、村党员干部及时准确地宣传中央和省、州、县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政策举措,采取宣传创业典型、提供咨询服务、开展技术培训、表彰创业模范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贫困群众树立“宁愿苦干、不要苦等”的观念,树立扶贫先扶志理念,转变等、靠、要思想,营造了全社会关注扶贫、支持扶贫、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

技术人才显著提高。以实际、实用、实效为原则,扎实开展各类科技实用技术和惠农政策培训,大力培育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牧民,使全县80%以上的劳动力普遍接受了3-4次培训,80%以上的群众接受过职业技能培训,贫困家庭中所有有劳动能力和培训意愿的贫困人口都参加了实用技术和技能培训,群众思想观念有了突破性转变,“我要发展”的意识不断增强,巩固脱贫成果的愿望更加强烈、行动更加自觉。

县委中心报道组 曹勇 陈玉坤

新闻推荐

甘孜长沙贡玛自然保护区正式晋升“国际重要湿地”

近日,位于甘孜州石渠县长沙贡玛国际级自然保护区正式拿到国际重要湿地证书。这也是四川第二个“扯证”的国际重要湿地。长...

石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石渠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石渠县 推动县域经济 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