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乡城新闻 > 正文

设置垃圾焚烧炉 乡城环境整治出新招

来源:甘孜日报 2018-05-01 09: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县委中心报道组 何才华)近日,笔者来到乡城县沙贡乡仲古村,只见入村路、连户路处处干净整洁,以前村里脏乱差、垃圾四处飘飞、牲畜粪便随处可见的景象荡然无存。数十座白藏房掩映在芳香艳丽的桃花中,整个村落俨然是一幅美丽的图画。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为加快村容村貌提升和整治垃圾乱倒的情况,仲古村村两委筹集经费设置公益性岗位专门负责清扫村道,并将环境卫生整治作为五好家庭评比内容,将其写进《村规民约》。通过多种举措,村里的环境卫生得到改观,但群众乱倒垃圾的陋习始终无法根治,村两委在摸索总结中发明了垃圾焚烧炉。“这焚烧垃圾桶的制作很简单,将废弃的油料桶打一排孔,穿上几根钢筋就行了。”村民泽仁拥珍介绍道。

走进村子,笔者发现很多村民的后院或是果园角落里都放置着用废弃油桶制作的垃圾焚烧炉,村民每天将家里可焚烧垃圾倾倒在院内的焚烧桶里,将塑料类不能焚烧的垃圾拉到村内的垃圾池或垃圾桶,由村里统一集中处置。

“自从有了焚烧炉后,当垃圾有小半桶的时候就烧掉,又没有污染,家里院里都干净,村里的卫生监督员和保洁员工作都轻松了很多。如今,垃圾焚烧炉已在沙贡乡附近的乡村推广。”村主任说。

新闻推荐

甘孜州党政代表团来泸考察 交流帮扶工作 共商合作发展 刘成鸣、肖友才率队 蒋辅义、刘强陪同

昨日,甘孜州党政代表团在蒋辅义(前排左三)等市领导的陪同下,考察江阳区董允坝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本报记者罗森波摄本报讯(记者罗森波)从2012年开始,泸州市对甘孜州乡城县、稻城县开展对口援藏工作。...

乡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乡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设置垃圾焚烧炉 乡城环境整治出新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