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乡城新闻 > 正文

乡城县干群协力拔“穷根”

来源:甘孜日报 2018-05-05 08:31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下午在支部会上把县里的‘五个一\’帮扶工作要求和这个月的任务清单学一下,明天我要和书记到正斗乡下乡,你带办公室几个同志到然乌乡去,看上周给克麦村说的农户家庭卫生情况整改得怎样了,另外还要落实几个重点帮扶户的帮扶措施,有什么问题我们再商量解决办法……”4月20日,虽正值周末,但乡城县县委办公室主任青志强依然忙碌,他一边打电话安排工作,一边忙着去县扶贫移民局对接相关工作。

“今年县里围绕脱贫摘帽的政策措施,要求我们每个单位、每名领导和每位干部职工都要全力以赴抓好脱贫帮扶,不动或者慢动了都会上台领黄牌警告,不认真工作不行哦!”作为县扶贫移民局副局长、攻坚办成员的胡勇,自新年过后上班以来,就像陀螺一忙得停不下来,他不仅要抓扶贫移民局的专项工作,还要抓攻坚办的工作,还要抽时间进村入户帮扶自己结对的贫困户,“5+2+白+黑”已经成了工作常态。“虽然工作累,压力大,但看到老百姓在经过我们帮扶摆脱贫困,过上好日子时,而且我们一入村就拉着我们不停地说谢谢时,心里觉得还是挺自豪的,觉得这些累都是值得的。”胡勇腼腆地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乡城县采取了系列措施保证集中全县力量攻坚脱贫摘帽。即:实行每周无会日,让全县“五个一”帮扶力量,帮扶干部集中时间和精力抓帮扶;实行统一指挥加分工合作,让单位和干部职工动起来;实行责任任务清单制,让工作部门、帮扶力量清楚要做什么;实行问题查找加限时整改,让帮扶力量知道怎样帮;实行“流动红旗”表扬加“黄牌警告”批评,让责任部门知道错在哪。

“前几天县上督查组发现我的帮扶户家里卫生间堆满东西,环境卫生脏乱,整改清单下到单位来了,今天我赶快跑去和帮扶户一起整理好了。”县委机要局干部赵晓韵对笔者说。“县里今年的脱贫攻坚督得紧、抓得实,到年底国检不怕过不到关了。”

4月正是乡城生机勃发的季节,看着田园间帮着农户指导葡萄种植的农技员,看着进村入户开展帮扶的驻村工作队,看着风尘仆仆下完乡又钻进办公室处理日常工作的干部职工……笔者相信通过乡城干部群众的努力,一定会为乡城脱贫摘帽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委中心报道组吴军

新闻推荐

泸州援藏医疗队为乡城县儿童做健康体检

4月9日-15日,泸州援藏医疗队在乡城县开展了为期7天的0-6岁儿童健康体检项目。在洞松乡的体检现场,孩子们自发为叔叔阿姨们唱起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这首歌,以表达他们的谢意;在沙贡乡体检现场,...

乡城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乡城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杨福生同志逝世2018-05-05 08:12
评论:(乡城县干群协力拔“穷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