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乡城新闻 > 正文

传帮带后他们都能独挡一面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19-03-0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急诊医生高守君援藏

家庭与生活报记者王厚军

“高医生在援建中,为我们医院的急诊科室建设、急诊医护人员培养方面做出了贡献,在医院的各项活动中,处处都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感谢他所做的一切……”甘孜州乡城县人民医院院长何茂云在电话中向记者说道。何茂云话语中感谢的高医生,就是雅安市人民医院对口支援甘孜州乡城县援藏工作队员高守君。

起草完善应急预案填补全县急诊空白

2018年1月,受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委派,高守君来到在甘孜州乡城县人民医院对口支援“传帮带”一年。“乡城县当地医院急诊水平落后,在高医生没来我们医院之前,我们当地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都是空白,高医生用他的知识和经验,填补了我们应急领域的空白……”何茂云介绍道。

高守君在乡城县人民医院被任命为急诊科主任,在了解到医院没有处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处理流程后,他克服医院缺乏人员、经验、技术水平有限等一系列困难,在两个月内便将医院的急诊科成立并完善起来,还并起草完善了《乡城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等,为乡城县空白的急诊、急救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悉心传帮带解无急诊医生困境

“高老师在援建的一年时间里,为医院带出了4名急诊医生,现在徒弟们都能独立处理病情。在他来之前,我们医院没有专门的急诊医生。像我们高原地方,来旅游的人多,游客路上遇上车祸或身体出现不适,都没有急诊医生出诊……”赵会说起高守君对自己的传帮带,她充满感激。

作为急诊医生,高守君在了解到医院的现实情况后,他对传帮带的医生在查房中认真讲解理论,操作中手把手带教,根据每个徒弟自身情况制订了详细的执业医师(助理)的考试计划,一名徒弟通过国家执业医师考试,打破该院多年无人通过的尴尬……通过毫无保留的交流传授,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培养出了一批能独立处理常见危急症患者的急诊医生,打破了乡城县人民医院无急诊医生的困境。

14小时转运路客串120驾驶员

去年6月的一天晚上,医院收到一名怀疑脑出血老年患者,因医院条件有限,为让患者得到及时救治,在充分评估患者转运风险后,高守君决定连夜将患者转送到有救治条件的上级医院。14小时的转运路程,只有一个120驾驶员,为保障运送安全,半夜他接过了驾驶员手中的方向盘,把患者安全送到并获得及时救治。”在十多年的急诊生涯里,这是他唯一一次“客串”120救护车驾驶员。“高守君医师最大的特点就是实干。”熟悉高守君的人都这样说。在当地工作期间,只要有需要他都是随叫随到。他在工作中不畏艰苦和危险,为搞好医疗保障工作,他曾在海拔4000多米的野外陪着工作组连续奋战十多天,并多次参加医院的义诊等工作,赢得了上级领导和当地农牧民的好评。援藏期间,家庭给予了高守君很大的支持,其家庭被评为雅安市文明家庭。

新闻推荐

泪别家乡 汗洒藏区脱贫攻坚 记甘孜州乡城县香巴拉镇渔洼仲村驻村干部黄成

黄成(右2)在农民夜校同村民们一起学习扶贫政策◎张继锋川江都市报记者朱俊他是一个孝子,却在父亲病危时含泪离开家乡;他是一...

乡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乡城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传帮带后他们都能独挡一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