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乡城 > 正文

“订单”种植先卖后种 乡城县农民种农作物不再愁销路

来源:甘孜日报 2019-06-21 08:34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6月18日,当阳光透过薄雾为大地镶上一道金边时,乡城县青麦乡巴吾村村民曲批正辛勤地在自家的农田里劳作。“如果与公司签了协议后,我们种庄稼就再也不用愁销路了。真高兴啊!”在休息的间隙,曲批对笔者说。

曲批嘴里所说的协议是指在乡政府的牵头下青麦乡村民将要和藏青兰药业有限公司签订的“订单种植”协议。协议有效实现了公司与农户的“订单合作、联建共享、保底分配、长期收益”的脱贫巩固带动机制。

2017年7月,青麦乡引进了藏青兰药业有限公司责任公司。在中藏药种植基地建成后,由于种植中藏药材需要大量有机农家肥,于是公司投资700余万元建设生态养殖基地,计划在规模出栏1000余头藏猪的基础上,与农户签订“订单种植”协议。

在利益共建机制下,公司每年给村上下“订单”,村民根据“订单”种植当年藏猪所需饲料的农作物。在农作物成熟后,农户依照“订单”协议内容,直接把农作物送往公司加工成饲料,饲料用于藏猪养殖,而藏猪排出的粪便作为公司种植中藏药材的有机农家肥,从而形成生态循环种植链。

以“公司+合作社+基地+村民”的形式,进行规模性“订单种植”,让村民先卖后种,不仅提高了村民种植积极性,而且有效解决了农作物成熟后的销售后顾之忧。“按照巴吾村409亩耕地,每亩产量900余斤计算,以1.65元/斤—1.85元/斤进行出售,利益收获至少为607365元—680985元,全村60户村民平均增收至少达万元以上。”乡政府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县委中心报道组 吴远胜

新闻推荐

乡城县今春已栽植苹果树26000株

专家现场讲授果树栽培技术。◎薛燕吴远胜文/图春天的乡城处处焕发着生机勃勃的气息。3月4日,青麦乡肯定村的田园里村民早...

乡城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乡城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订单”种植先卖后种 乡城县农民种农作物不再愁销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