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新龙新闻 > 正文

省司法厅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7-09-13 01:31   https://www.yybnet.net/

9月8日上午,甘孜州新龙县皮擦乡足然村约呷家十分热闹,煮饭的,洗菜的,切肉的……村民们就像过年一样。这是省司法厅联合当地开展的一项帮扶活动,活动目的是让“家家学厨艺”“户户能炒菜”,将厨房带进每一户村民家中。

新龙县是省司法厅的对口帮扶地区。近年来,省司法厅从人力、财力、物力、智力等多方给予其帮助,当地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水平、村民收入等各方面情况均得到显著提升。然而,落后的思想观念和陈旧的生活习惯却仍然制约着当地全面小康的进一步推进。

为了转变村民观念,巩固脱贫成效,四川省司法行政系统近期为当地捐赠了一批炒锅、食用油、调料等常规厨房用具,改善当地村民长期很少吃肉和新鲜蔬菜的情况。同时捐赠了一批卫生用品,开展“四勤、六洗、七不”“讲卫生、树新风”“爱护环境保护生态”等活动,以生活习惯的转变带动其他方面的逐步改善。

记者了解到,近期,省司法厅副厅长刘朝宽和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刘志诚先后赴新龙县,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督导;通过现场调研、问诊把脉、走访慰问,为贫困家庭和干部职工、驻村干部带去了四川省司法行政系统的关心关怀。

本报记者兰楠

新闻推荐

加力提速促发展 ———专访新龙县委书记泽仁汪堆

■陈科斯丹巴翁千本报记者作为地处甘孜腹心、区位优势不明显、思想观念滞后、社会发展程度低的新龙县,如何以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把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

新龙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加力提速促发展2017-06-27 03:18
评论:(省司法厅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