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新龙新闻 > 正文

深化情谊 促进提升 宜宾送培到甘孜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6-01 11:12   https://www.yybnet.net/

好校长成就好学校,校长的办学思想决定一个学校发展的深度、厚度和宽度。5月7日至14日,由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总督学黄耀学带队的“送培团”到甘孜州新龙县开展校长和教师送培工作。本次活动由翠屏区教师培训与教育研究中心具体承办,4天中先后开展了中小学校长、音体美和科学共5个项目的教师培训工作;来自新龙县的29名校长,近200名教师接受了培训。

■ 专题讲座助推发展

5月9日上午,黄耀学在送培工作开班仪式上对送培工作提出要求;随后,他作了《基于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变化背景下的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策略》的专题讲座。翠屏区师培中心副主任、忠孝街小学校长胡小兵作专题讲座《基于核心素养背景下以“小组合作学习”为主要形式的区域课改实践与思考》《以特色校园文化建设为路径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的实践与思考》,为新龙县的区域课改和特色学校创建工作提供了借鉴。此外,宜宾市教育督导委办公室主任张水、南广初中校长高峰、明威中心校校长汪巨茂所做的专题讲座也围绕如何接受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省检做了详细指导。这次送培,美术和科学教师培训由翠屏区负责,音乐和体育教师的培训分别由南溪区和高县承担。两类教师开展的专题讲座、实践操作、观摩课等实践培训,促进了民族地区学科教学的规范和均衡。

■ 结业典礼展成效

5月12日下午,宜宾支教团送培活动成果展示暨结业典礼在新龙中学操场举行。校长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将他们如何从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化为经典朗诵《大道之行》。本次展示活动主要以参训学员为主,它不仅仅是学员对学习体验的表现,还是对学习效果的巩固和升华,更是甘孜和宜宾两地教育人积极的教育心态和深情厚谊的一次展示。

新闻推荐

不忘初心 心系新龙 ——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队对口帮扶甘孜州新龙县医院小记

——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队对口帮扶甘孜州新龙县医院小记

新龙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新龙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职业培训助力脱贫2018-04-20 10:30
猜你喜欢:
评论:(深化情谊 促进提升 宜宾送培到甘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