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新龙新闻 > 正文

雪域高原上 有一种幸福感叫“新龙变化” ——记宜宾市第四批对口帮扶新龙县干部人才工作队李明刚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9-01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记宜宾市第四批对口帮扶新龙县干部人才工作队李明刚

□本报记者 陈根

“这是过去五年宜宾市对口帮扶新龙县工作的项目画册、文字、影音等材料。”8月21日上午,正在办公室整理资料的李明刚为记者介绍着这两年援藏工作的点点滴滴。

李明刚,男,33岁,中共党员,宜宾市第四批帮扶新龙县工作队队员,现任宜宾市发改委产业科副科长,挂任新龙县发展改革和商务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在两年援藏工作中,因个人工作业绩突出,作风优良,先后获得“2017年度甘孜州援藏工作先进个人”“甘孜州第四批援藏工作先进个人”两项荣誉称号。

援藏心切

从“门外汉”到“内行人”

“得知自己成为第四批援藏干部那一刻,我非常激动。”李明刚告诉记者,他是山东人,来到宜宾工作的第一年就听说有同事去了藏区援建,当时就暗自给自己定下目标,等到下一批报名的时候,一定要参加。“在征求家人意见时,虽然爸妈都担心我会有高原反应,饮食习惯、身体状况成了他们关注的重点,但最后他们还是一致支持我的决定。”李明刚说,自己有高血压也没敢告诉爸妈。

在宜宾,李明刚主要负责工业方面的相关工作,而到了新龙,主要工作变成统筹各个援藏相关项目业主单位推进项目的进度监督、项目资料的收集和经济体制改革等工作,工作差别很大。但他心里清楚,虽然援建工作事多点杂,但是两年时间紧迫,没有时间让自己慢慢适应,唯有只争朝夕,抓住每时每分,在最短的时间内“学懂弄通”。于是他利用吃饭和休息时间学习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业务流程,边学边做,不到两个月,顺利完成了从“门外汉”到“内行人”的转变。

不畏艰辛

同事领导“一家亲”

“因为挂职单位缺少编制,所以在近两年的时间里,李明刚基本上都是一个人孤军奋战,工作量特别大。”新龙县发展改革和商务投资促进局局长陈中锋向记者介绍,李明刚晚上加班加到十一二点,第二天早上六点半又赶到办公室,是常有的事。他周末基本都在加班,法定节假日也很少回家。

李明刚告诉记者,来到新龙县的第一年,也遇到了很多不适。生活上,由于新龙空气的异常干燥,刚来时鼻孔里全是血痂,睡眠质量也比较差,晚上经常突然醒来,此时对家人的思念便悄无声息涌上心头。工作中,由于地区原因,各方面的情况都更加复杂,比如观念转变,在许多援建项目的推进过程中,要给当地百姓做很多次心理工作才能达成最后共识。还有语言方面也存在很大的差异。

“新龙县的领导和同事们知道我的思乡之情,给了我极大的关心和帮助。”李明刚告诉记者,领导同事们经常主动跟他聊天谈心,真挚的笑容,贴心的话语,真诚的关切,他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渐渐纾解了自己身在异乡的痛楚。这里的一切,也让他打消了很多担心疑虑,在工作生活中也逐渐没有了民族之分、年龄之分、性别之分,每个人都是那么可爱。

工作榜样

援藏经历是人生宝贵财富

“李明刚为人很踏实,平时也没什么特殊爱好,大部分时间都扑在工作上。我们这边很多同事学历比较低,他是研究生毕业,对我们的工作帮助非常大,我们的同事在他身边学习了很多,是全单位学习的榜样。生活中,他也会给我们推介一些好书,让同事们在工作之余也学习到了更多的先进理念和业务能力。”新龙县发展改革和商务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唐江凯说。

“人心生一念,天地悉皆知,善恶若无报,乾坤必有私。干部干部,干活的才是干部,不干什么都不是。”李明刚告诉记者,这是自己始终珍藏在心里的两句话。他相信,一个人的工作能力一定是锻炼出来的。一个人在会做事、善于做事之前,一定做过很多事。通过在藏区这两年的锻炼和努力,他自身的工作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人生阅历得到了极大丰富。

李明刚看到了新龙县正在向着好的方向变化,幸福感油然而生。他表示,援藏工作结束后,将会继续保持在藏区养成的这种艰苦奋斗、勤勉踏实的工作作风。同时,更加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有针对性加大对写作、协调等方面能力的锻炼,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加入到宜宾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的伟大征程中去。

宜宾榜样

——援藏干部人才

新闻推荐

新龙县 确保虫草采集区食药安全

甘孜日报讯为整治虫草采挖季节不法商贩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及过期食品等违法经营行为,切实增强农牧民群众维权意识,近日,新龙县...

新龙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雪域高原上 有一种幸福感叫“新龙变化” ——记宜宾市第四批对口帮扶新龙县干部人才工作队李明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