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新龙 > 正文

新龙县 培训课变“淘金课”

来源:甘孜日报 2019-04-2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近日,新龙县电工、餐饮旅游与服务、民居接待、中式烹调师培训等技能培训班相继在友谊乡、拉日马镇、通宵乡、子拖西乡开班,引导贫困户发展特色餐饮服务、乡村旅游、摩托车维修、电力维修等产业致富,实现脱贫增收。

培训班聘请了来自甘孜州康巴英才职业培训学校、雅安市星耀职业培训学校的专业老师,采用理论与实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面对面、手把手培训,内容贴近生活,切实可用。截至目前,已累计培训农牧民42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97人。

据悉,新龙县作为国家级深度贫困县之一,2019年全县将有469户2127人全面脱贫。为让贫困村、贫困户按期脱贫摘帽,县人社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授之以渔”培训技能,“赋能于人”就业扶贫,从摸清底数入手,准确掌握贫困人口的培训意愿,用形式多样的技能手段提升贫困户造血能力,整合培训资源,规范培训流程,创新培训模式,通过大力实施“送培训下乡”“请进来”“送出去”“实用+技能”“素质+技能”“创业+技能”的技能培训模式,紧咬就业技能培训目标不松懈,从改变就业观念着力,从强化技能培训入手,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实施技能培训,切实做到“不掉一户、不漏一人、应训尽训”,极大地加快了新龙县脱贫奔康步伐。

县委中心报道组 杨雪涛

新闻推荐

与时间赛跑抢救更多病人

365天宜宾10名援藏医护人员的“酸甜苦辣”黄中继家庭与生活报记者田琳琳近日,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宜宾一院)的10名...

新龙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康巴红新龙2018-12-14 00:00
评论:(新龙县 培训课变“淘金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