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雅江 > 正文

守住生态底线 共建美好家园 甘孜州各县(市)开展第七个生态日系列活动

来源:甘孜日报 2020-03-18 00:36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在全州第七个生态日,甘孜州各县(市)在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切实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生态文化、生态经济、目标责任、生态文明制度、生态安全五大体系等内容深入人心,努力营造生态文明全民共建的浓厚氛围。

康定市通过微信平台向全市干部群众宣传生态日的意义、节约用水用电、绿色出行、野生动物保护、疾病防控等环保小知识,倡导全民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丹巴县通过播放公益广告、发布宣传文章、推送宣传短信等形式倡议全县人民做“共建生态文明示范县”的倡导者和实践者。雅江通过微信公众号倡导全民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野生动植物保护、共护大美雅江、共建生态家园。道孚以“共护大美甘孜、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大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及疫情防控知识,倡导全县人民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德格采取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方式,围绕野生动物保护、森林草原防火、生态环境保护等开展宣传活动,倡导全民树立新的经济观、价值观、资源观、生态观和消费观,动员县、乡、村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各类垃圾。白玉在四川鑫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生态日宣传活动主场,督促指导企业规范收集处置社会源零散废弃口罩、依法环保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助推企业创建绿色矿山、绿色工厂。石渠开展“一起动手全民环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为主题的3.11生态日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咨询问答服务向全县干部群众宣传疫情防控、野生动植物保护等环保小知识,引导公民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为改善全县生态环境质量作出贡献。新龙以短信、抖音、融媒体、大喇叭、入户小分队等对村组、社区、企业、机关、群众、僧侣开展形式多样的3.11生态日宣传活动,形成全民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风尚。理塘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和“话说理塘”、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倡议书、短视频,公益电教片等向全民宣传生态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提高公众参与生态建设的积极性。乡城利用微信平台向全县人民宣传生态安全体系、医疗废物处置、环保保护等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共同守护青山、蓝天、碧水。

据悉,生态日全州各县(市)共推送短信87470条,发放宣传资料5900余条、相关法律手册5000余册,清理各类垃圾50余吨。

周宇

新闻推荐

元旦刚过,本报记者实地探访南玉高铁施工现场 工地上交织着机械轰鸣的乐章

施工人员操控机械挖掘隧道。良睦隧道是南宁至玉林高速铁路项目控制性工程,目前进展顺利。本报讯(记者张钰斌李家州)逢山开路...

雅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雅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守住生态底线 共建美好家园 甘孜州各县(市)开展第七个生态日系列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