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华蓥新闻 > 正文

倾力倾情解民忧 真扶真帮暖民心 四川华蓥市驻村工作组帮扶小记

来源:西南商报 2017-12-01 04:0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四川华蓥市驻村工作组帮扶小记

本报讯(记者 戴明)“四川省广安市派到华蓥任贫困村“第一书记”的干部都不错,像广安市委宣传部的毛坤、广安市友谊中学的代尚军工作积极主动、兢兢业业,群众非常满意,其他驻村工作组成员、贫困村和非贫困村的“第一书记”,表现得也非常好,周明川更是其中的典型代表……”11月28日,四川省广安市华蓥市委组织部组织股股长李高杨告诉西南商报记者。

李高杨介绍,华蓥市现有贫困村驻村干部88人,其中选派任贫困村“第一书记”的25人、非贫困村“第一书记”的6人,这些驻村干部是战斗在华蓥市脱贫攻坚一线战场的重要力量。2016年底,华蓥市与广安市广安区、前锋区一道,在四川省88个贫困县中率先脱贫“摘帽”。

据悉,华蓥地处华蓥山中段西麓,属革命老区、省级贫困县,幅员面积470平方公里,辖13个乡镇(街道),总人口36万,是全国第二批、四川首个资源枯竭城市转型试点市。近年来,华蓥紧扣“转型跨越”主题,围绕“工业城、旅游市”发展定位,致力打造“电子信息、华蓥山景区、蓥西新城、开放交通”4张名片,努力打造县域经济升级版。2017年上半年,实现GDP77.9亿元、增长8.2%,固投115.3亿元、增长18.3%。

11月22日,“周明川先进事迹”文艺巡演在华蓥市开幕。2015年,满55岁的华蓥市政协干部周明川主动请缨成为华蓥禄市镇大坡老村驻村工作组成员。大坡老村因种种原因,除是典型的贫困村外,各种矛盾也较突出。周明川到任后,与全村干部群众一起苦干实干,不到两年时间,贫困村完全变了样:村级组织力量增强、干群关系“亲”加“清”、基础设施大改善、村民收入大增长、幸福指数大提升、矛盾纠纷大幅降……

然而,正当大坡老村蒸蒸日上之时,57岁的周明川却倒下了:历经570余个昼夜的披星戴月、艰苦鏖战,周明川终于累倒在了工作岗位上,没能等到大坡老村脱贫“摘帽”验收的那一天。但是,华蓥市广大干部群众受周明川先进事迹的影响,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工作干劲参加到脱贫攻坚的战斗之中,砥砺前行!

在对贫困村驻村工作组成员实施考核和激励方面,华蓥市扶贫移民局工作人员王军表示,华蓥实行综合、单项两项考核,将脱贫攻坚工作纳入各级各部门综合目标考核重要内容,加大考核分值,提高考核权重。同时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单独考核,严格实行一票否决;重视经济、政治两项激励,设立专项资金用于奖励脱贫攻坚先进单位及个人,华蓥市财政每年按照每村1万元的标准拨付驻村工作经费,贫困村驻村工作组成员(含第一书记)综合补助经费从每月1200元提高到每月1700元,非贫困村“第一书记”按每月600元的标准发放综合补助经费;表扬先进单位和先进典型,追授倒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干部周明川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运用多种形式,层层宣讲、讨论学习周明川同志事不避难、勇挑重担、倾情为民、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以先进典型激励引导广大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建功立业、争当先进。优先提拔重用敢担当、善作为的脱贫一线干部,去年以来共提拔重用36人,其中提拔重用“第一书记”9人。

新闻推荐

四川省质监局扶贫调研到华蓥

近日,四川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凉清一行6人赴华蓥开展扶贫调研工作。罗凉清带队到永兴镇、明月镇、观音溪镇开展调研,对竹林湾农庄、血橙基地、水产基地、油菜花种植基地、泥鳅养殖基地等扶贫...

华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蓥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产业扶贫果满枝2017-11-24 12:57
猜你喜欢:
评论:(倾力倾情解民忧 真扶真帮暖民心 四川华蓥市驻村工作组帮扶小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