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华蓥新闻 > 正文

压实责任 全力打好“三大战役”

来源:广安日报 2018-09-12 01: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周文平)8月31日,记者从枣山园区获悉,自2016年中省环保督察以来,枣山园区主动认领问题,把整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聚焦目标、加压驱动,上齐手段、铁腕整治,整改工作收到良好效果。

在整改过程中,枣山园区贯彻落实《四川省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广安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枣山园区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枣山园区管委会建立了《枣山园区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项目建设进展月报和工作季报制度,督促各乡镇(办事处)加快在建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拓宽融资渠道,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确保2018年底前全部建成投运,2019年园区建成区污水处理率达到85%。同时,建立健全污水处理行业监管机制,强化运行管理,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

“8月底之前,我们已依法划定禁养区,并根据环境承载能力发展畜禽养殖业,对已划定的禁养区、限养区进行了规范。”枣山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2月31日前,枣山园区还将完成禁养区内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小区)的关闭搬迁任务,防止禁养区内养殖问题反弹。

同样是在12月31日前,枣山园区将结合园区实际和社会经济发展情况,组织对园区内医疗废物产生、去向以及处置能力等开展实地调查和科学评估,对园区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运输和处置环节疾病防治工作实施统一监督管理,以确保园区医疗废物得到安全处置。

“下一步,枣山园区管委会将加大工作力度,落实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圆满完成中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任务,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战役\’。”该负责人表示,枣山园区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减排、抑尘、治车、控秸”四大工程,全面落实河长制,深化“洁净水”行动,坚决实施好华蓥山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项目,加快推进环保基础设施攻坚战,统筹推进农村面源污染治理,集中整治“散乱污”企业,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战役。

同时,加快推进督察问题整改,对中省环保督察还未完成整改的问题等明确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加快整改步伐;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其“死灰复燃”,切实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

枣山园区还将通过夜查、暗访、联合检查等方式,强化运用各类处罚手段,切实加强环境监管执法,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守牢环境风险底线。“我们将深入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与整治,扎实推进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相关工作,建立健全重点污染源档案,对重点领域环境风险加强综合管控,全力防范环境突发事件,确保环境安全。”该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民生茶馆”听民声

9月4日,群众展示镇党委政府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测评表。9月6日,华蓥市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在明月镇“民生茶馆”设置廉情收...

华蓥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华蓥,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压实责任 全力打好“三大战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