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华蓥新闻 > 正文

一期1000亩花椒树栽植完成

来源:广安日报 2018-09-1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见习记者 任雨薇 本报记者 徐瑜)9月13日,记者在华蓥市观音溪镇跳石沟村的“九叶青”花椒基地看到,一株株花椒树长势喜人。

“九叶青”花椒基地是华蓥市在第十六届西博会上签约引进的项目,该项目推进迅速,基地一期1000亩花椒树已经栽植完成。

“‘九叶青\’是所有花椒品种中最具竞争力的早熟品种,以果实清香、麻味醇正而著称,还能够健脾强胃、祛风除湿,市场前景广阔。”基地业主许永平告诉记者,明年3月,基地内的花椒树将进入挂果期,“产量预计能达到5万公斤。”

许永平向记者介绍,基地还引进了花椒初加工生产线,冻库、烘房等已经建成。“初加工生产线建成,我们就可以生产干花椒和新鲜冻花椒,提升产品的附加值。”

“目前,基地建设很顺利,接下来我们将扩大种植面积,预计还将栽植花椒树1000亩左右。”许永平对产业发展信心满满。

花椒基地的建设,也为跳石沟村带来了变化。

观音溪镇副镇长刘天财向记者介绍,跳石沟村是建档立卡贫困村,引进业主打造花椒基地,拓宽了村里的增收渠道。“建设花椒基地,村民将土地流转出去,按照每亩每年230元的价格收取租金。此外,村上在签订合同时与业主约定,必须优先保证村里的贫困户进入基地务工。”刘天财告诉记者。

“去年在花椒基地务工,我挣了6000多元。”跳石沟村村民韩开林就是在基地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村民之一。“现在花椒基地正处在管护期,业主隔一段时间就会让我们到基地干活,按照每天50元的标准支付工钱。”韩开林十分乐意,“等到挂果期,活路会更多,我的收入还会增加。”

此外,基地业主还按照每年1亩20元的标准向跳石沟村集体支付管理费,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免费向村民提供技术培训,鼓励村民在房前屋后的空地栽植花椒树,由基地统一收购花椒,解决销售难题。

新闻推荐

压实责任 全力打好“三大战役”

本报讯(记者周文平)8月31日,记者从枣山园区获悉,自2016年中省环保督察以来,枣山园区主动认领问题,把整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聚焦...

华蓥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华蓥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一期1000亩花椒树栽植完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