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东溪村:绿茶香飘脱贫路

来源:今日宣州 2019-04-2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陈莉

谷雨时节,气温回升,春茶采摘正当时。

在溪口镇东溪村,抬眼望去,一个个山坡上,连片的茶树郁郁葱葱、吐露新绿。采茶人手提篮子,来回穿梭在茶园里,新鲜嫩绿的嫩茶青被快速揽入篮子里,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采茶风景线。

因为交通不便、信息闭塞,东溪村是宣州区远近闻名的一个典型山区贫困村。“我们这里大部分家庭都有小茶园,茶叶是我们村和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东溪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何安宁介绍道。

4月20日上午10点,今年78岁的贫困户陈福祥正和老伴在茶园里忙活。采摘下来的新叶,清脆欲滴。捧一把放在鼻子上一闻,一股浓浓的茶叶清香,让人神清气爽。“早上天一亮,我们就到茶园来采茶了,新茶长势喜人,根本来不及采摘。"

中午12点,陈福祥拎着上午采摘的鲜叶缓缓走到山下茶叶加工扶贫基地——宣城华阳山茶叶有限公司,将鲜叶交给茶叶公司,过秤、检查茶叶品质,简单的流程后,陈福祥立马就拿到卖鲜叶的186元钱。“自从山下建立了这个茶叶收购点,我们现在每天把采好的鲜叶卖给他们就行了,不像以前,白天采完鲜叶晚上还要做茶叶或者再赶到镇上去卖,年纪大了,做不动了。而且收购的价格也很公道,我们今年是3月30号开始采摘茶叶的,到现在差不多卖了5000块钱左右。"

宣城华阳山茶叶有限公司是东溪村2018年产业扶贫项目,项目总投资36.4万,建筑面积264平方米。近年来,溪口镇东溪村立足当地资源禀赋,通过政府引导等方式,大力推进产业扶贫,有效提高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能力。“制茶并不是农户的强项,我们公司来了之后,跟农户签订了协议,农户专门种茶采茶,我们用专业的设备加工,既可以保证茶叶的品质,又可以用品牌的运作方式让溪口的茶叶知名度越来越大。"宣城华阳山茶叶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赵定宝说道。

贫困群众要实现脱贫致富,产业扶贫是关键。“茶叶加工扶贫基地的建成完工不仅壮大了我们东溪村的村集体经济,而且在带动村民增加收入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目前我们正在建设茶叶厂二期项目,进一步的扩大产能,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努力将茶叶加工扶贫基地打造成东溪村产业扶贫的一块亮丽品牌。"何安宁信心满满地说道。

新闻推荐

女子遭遇电信诈骗 民警及时阻断“黑手”

本报讯“警察同志,要不是你们及时帮助,我的钱就被骗走了……”近日,白女士带着感谢锦旗来到华蓥市公安局双河派出所,对帮助她...

华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蓥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溪村:绿茶香飘脱贫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