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读书活动扮靓“书香广安”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4-24 02: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站 兰林前 朱俊吉 张施施 本报记者 罗芮 任雨薇

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为进一步激发全民阅读热情,在“世界读书日”之际,全市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和实践活动,共同打造“书香广安”。

当天上午,广安区在北辰湖公园开展以“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活动。

“这本电子书怎么打不开呢?”市民王克习问到。

“你需要点击原版阅读,如果觉得这本书还不错,可以点击收藏。”活动现场,广安区图书馆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市民答疑解惑。

在活动中,北辰湖公园活动现场共展出广安地方文献100余本供市民翻阅。

“广安区图书馆古籍众多,有13000余本,开展此次活动,不仅是对电子阅读的推广和宣传,吸引更多人走进图书馆,更是为了征集古籍。”广安区图书馆馆长陈益平说,今后将继续做好阅读推广以及古籍征集和保护工作。

同日,前锋区在代市镇拱桥小学校举行“同城共读·万卷共知”2019年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在活动中,该校举行了经典诵读大赛,学生们用最响亮、最富有深情的声音,诵读演绎自己心中的中华经典美文。

“俗话说得好,书中自有黄金屋,这次活动让我更加感受到了读书的重要性。”拱桥小学学生杜雅萱说,读书可以增长知识,也可以增加见识,自己一定要多读书。

现场还开展了知识竞答,将国学知识与扫黑除恶知识融入其中,引导学生诵古今经典,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抒发爱国情怀,打造书香校园。

当天,记者在华蓥市观音溪镇高坪小学看到,华蓥市图书馆的志愿者为贫困村的孩子们送上了精心挑选的儿童文学类图书200余册,孩子们接过志愿者叔叔、阿姨们送上的图书,脸上露出了欢快的笑容,并津津有味地阅读起来。

不仅如此,志愿者还与孩子们一起阅读、一起交流,以此方式来引导和鼓励孩子们积极阅读,让孩子们深深感受到关怀和温暖,使他们在阅读中享受乐趣。

说到读书,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图书馆。当天下午,记者在岳池县图书馆看到,不少市民捧着自己喜欢的书籍,坐在阅览处静静地阅读,图书馆一片寂静,只有书香氤氲。

在这其中,一位80岁左右的老人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老人姓谢,就住在图书馆附近,他告诉记者:“平时我习惯到图书馆里‘泡’上半天,看书对我的身体健康、头脑反应都有好处,所有借的书我都要做笔记。”

在武胜县,图书馆工作人员在步行街处摆摊设点,前来咨询图书借阅有关事项的群众络绎不绝,小朋友们更是兴致勃勃的向工作人员了解世界读书日的相关知识,同时勇跃参与阅览新书刊,通过阅览后不少人选择现场办理图书证,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来自沿口镇小学三年级4班的谢柯研畅谈阅读的乐趣:“读万卷书才能行万里路,阅读不仅能开拓视野,还能增长智慧,学会分享、学会理解、学会探讨……让我们受益一生。”

新闻推荐

女子遭遇电信诈骗 民警及时阻断“黑手”

本报讯“警察同志,要不是你们及时帮助,我的钱就被骗走了……”近日,白女士带着感谢锦旗来到华蓥市公安局双河派出所,对帮助她...

华蓥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华蓥,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读书活动扮靓“书香广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