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充分激发基层社会治理的群众力量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6-11 02:49   https://www.yybnet.net/

□萧舟

随着社会转型和经济的持续发展,面对繁重的发展任务、各类矛盾纠纷和群众诉求日益多样的实际,如何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是当前的一个重要课题。华龙街道6年来坚持推行“干部驻村、群众说事”的工作机制,充分激发了基层社会治理的群众力量,为基层社会治理探索出了新路径。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路线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通过这一科学方法,我们党带领广大群众在革命和建设的道路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到群众中去”可以充分了解群众最关心、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也能更好地汇聚民智民意,更好地向群众宣传政策、答疑释惑;群众在参与决策、互动的过程中,和干部互相理解、主动配合,更好地凸显出群众的主体地位,使人民群众真正成为利益主体和权利主体。实践证明,“从群众中来”的决策部署更有针对性、科学性,更能得到大家的拥护和理解,也更有执行力。

“干部驻村、群众说事”的工作机制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推动了基层社会治理从管理转向服务、从单向转向互动,实现了从由政府的“我治理”到全民参与的“我们治理”的成功转变,群众自治的意识和水平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群众有着最切身的体验,也有着无穷的力量,因此,最大限度地激发群众力量,是基层社会治理的治本“良方”。

新闻推荐

乐至 多彩活动庆端午

体验习俗。本报讯(实习记者黄永刚)6月6日,“我们的节日·端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乐至在行动“爱上乐至的100个理由...

华蓥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华蓥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致敬,农民工2019-06-02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充分激发基层社会治理的群众力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