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华蓥市项目引领 推进经济快发展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6-1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龙俊帆)6月5日,记者在位于华蓥市的四川谦宜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谦宜”)玄武岩池窑连续纤维及其制品生产线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抓紧时间进行土建施工,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

“我们抢工期、赶进度,全力冲刺‘双过半’任务,力争6月底,项目一号厂房封顶。”该项目负责人龙岗告诉记者,项目占地约260亩,将建成年产3500吨连续纤维、年产2000吨湿法毡、年产1500吨无捻粗纱及制品生产线各1条。

“项目预计12月投产试运行,2020年初正式投产,建成后将成为全省最大的玄武岩纤维生产及研发基地。”龙岗表示,玄武岩连续纤维是玄武岩应用2.0版,附加值远远高于玄武岩岩棉纤维,主要用于航空、航海等领域,项目建成后,将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在华蓥市,像四川谦宜这样奋力冲刺工业经济“双过半”的企业不在少数。二季度以来,华蓥市采取一系列举措,围绕“项目为王”发展理念,狠抓工业增加值增速、规上企业培育、投资入库等关键指标,力争上半年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9.4%,培育规上工业企业7户,完成工业项目入库65亿元、投资25亿元以上。

“招商引资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华蓥市经信局副局长邓鑫表示,聚焦电子信息、玄武岩新材料主导产业,华蓥市围绕重装、通用、一级配套、核心零部件招引方向,积极对接北电控、京东方、中电科、中建材等大型国企和知名民营企业,采取驻外招商、以商招商、延链招商等多种方式,全力招引优质项目。

截至目前,该市成功招引深圳市创仕鼎电子、重庆瀚海科技、深圳金莱电子等重点工业项目7个,其中亿元以上工业项目5个。“目前,广安市正积极对接重点知名企业,力争上半年招引项目50个,到位资金46亿元。”邓鑫说。

“为全力推进工业项目建设,广安市建立‘一个项目、一名市级领导、一个工作专班、一套工作方案’四个一工作机制,落实目标、问题、任务、责任‘四项清单’。”邓鑫说,截至目前,全市新开工建设玄武岩池窑连续纤维生产线、优比贝柠、沃晨电子等10个项目,优保障、强服务,力促项目早日投产。

“工业经济的发展需要龙头企业带动。”邓鑫说,华蓥市实施“一企一策”精准支持,重点针对电子信息、玄武岩新材料、装备制造等行业,分别筛选坤鸿电子、中鼎创、帕沃可等10户发展潜力大、经济效益好的优质企业进行扶持,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优质企业从区域发展向行业龙头转型升级。

此外,华蓥市还全力做好对上争取、融资贷款、财政投入三项工作,切实加强工业经济资金投入,力争全年投入工业资金9亿元以上。“根据产业发展实际,广安市制定完善《电子信息产业促进办法》等政策,配套实施物流专线补贴、人才用工保障等措施,严格兑现华蓥‘民营经济16条’政策措施,增强企业发展活力。”邓鑫说,该市还积极争取省国开行融资贷款,加快企业债券发行工作;推进工业供气专线和池窑生产线“双回路”电源建设,积极争取“直购电”“煤改电”政策支持,全面增强企业发展动力。

新闻推荐

广安市“春雷行动2019”荣获全省一等奖

本报讯(记者尹姮)6月5日,记者从全省“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总结会上获悉,经严格考评,广安市市场监督...

华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蓥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蓥市项目引领 推进经济快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