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认清市场新形势 加快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发展 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工作组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6-14 01: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华蓥记者站 周松林 记者 卢琴)6月12日,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工作组现场推进会在华蓥市召开,深入分析广安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现状和面临的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赵波出席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电子信息产业作为广安市三大支柱产业之一,经过10年的发展,从无到有、由小变大,已初具规模。目前,全市已累计引进电子信息企业91户,其中规上企业59户。2018年,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产值245.1亿元、增长18.3%,初步形成了智能终端、新型显示、电子元器件等产业细分领域,已成为全省第三大电子信息产业基地。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广安市也清醒认识到,受全球贸易大环境影响,全国电子信息产业增长力度有所减缓,电子信息企业发展面临订单减少、流动资金困难等问题。

面对新形势,会议要求,要客观分析、把握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大势,研究竞争态势,把握市场新机遇,主动适应市场变化,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要突出重点,围绕产业高端、关键技术和核心产品,加强与科研院所深度合作,做优规划、补齐短板,加强产业链上下游联动,提升先进制造水平,实现智能制造、绿色制造、高端制造。要学习其他地方的先进经验,制定做大做强电子信息产业的招商政策,组建专业招商队伍,认真研究电子信息产业行业协会,建立有效联系机制,实现招大引强。要依托现有产业基础,扶持潜力大、经济效益好的优质企业,实施“一企一策”精准支持,完善支持现有企业购买设备,以及物流、用工、资金等方面的配套政策,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要围绕电子信息产业,制定园区建设和发展规划,着力打造基础配套完善、服务功能齐全、产业布局合理的产业园区。

新闻推荐

扎实推进 政治协商制度化建设

本报讯(杜韬华蓥记者站周松林)近年来,华蓥市在重大决策出台前均坚持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原则,实现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

华蓥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华蓥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认清市场新形势 加快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发展 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工作组现场推进会召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