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双创”升级 壮大产业发展新动能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6-25 04: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华蓥记者站 周松林)近年来,华蓥市大力实施“双创”升级行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华蓥提供了强劲动力。

该市紧紧围绕重点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和紧迫需求,开展重点产业领域技术预测,组织产学研力量集中攻关,坚持“科研+产业”定位,加强与中国科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开展对接合作,与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合作共建中科华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围绕重点产业发展需求,支持企业建立不同形态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组织,通过自主建立、企业联合、校企共建、研企共建等方式,组建了一批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以及企业研究中心等新兴研发机构和各类实验室等平台,提升了企业创新研发能力和技术攻关能力。2019年,该市高新技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预计超过100亿元。

该市积极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和承担各级重大科技专项、重点研发计划,围绕品质和信用服务,鼓励在电子信息、先进材料、装备制造和数字经济等领域打造一批有品牌、高品质、具竞争力的骨干企业和创新企业;坚持培育成长潜力大、对主导产业发展和军民融合发展等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创新产品,加快形成一批创新型企业和产业集群,促进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积极探索“互联网+基地、企业、专合社、农户”等经营模式,推动 “华蓥造”“华蓥产”产品构筑线上线下一体化产业运营新体系。

同时,该市积极推动创新创业发展环境升级,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完善企业开办部门协同机制,全面实现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建立健全工作会商机制,细化工作举措,加强政策解读,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按照“分级负责、分工负责、责权统一”原则,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新闻推荐

响彻华蓥山的桂兴唢呐 访桂兴唢呐艺人杨秀明

杨秀明(左)教夏仁武吹奏新编的桂兴唢呐曲目。杨秀明口吹双唢呐。□前锋区记者站兰林前黄方瑶本报记者周文平/文康建林/图6...

华蓥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华蓥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双创”升级 壮大产业发展新动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